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好吃--一碗小羊肉

一碗小羊肉--就是店名

因為它真的就是一碗--小--羊肉


這長的有點像笑臉的容器..其實是加熱裝置  底部可以點上酒精燃燒加熱
上面再放上一個裝羊肉的陶碗..

店裡面只賣兩種湯頭

清燉羊--130元(湯頭清甜,適合不吃辣..口味清淡者)
紅燒羊--100元(我的最愛啦..口味重微辣..有很重的沙茶味..)
推薦紅燒湯頭..因為在南部大多吃到當歸湯頭的羊肉湯..比較特殊
另外要配上羊油麵線(20元.微辣)或是麻油麵線(20元.不辣)
很適合當點心或宵夜吃喔..
每次去吃都要外帶很多份回家..
據我爸說..拿回去煮粥..很適合的..好吃
這次買回家後我也有將煮好的白飯放進去煮..讓湯汁稍微煨一下
果然味道很好--讚
重點是..這家店在哪呢
台北縣新店往北宜公路方向
過了新店捷運站..
在北宜路起點附近..右側會看到很多羊肉店
認一下他們的店招牌
那附近有很多標榜一碗小羊肉的店
不要吃錯家啦..
有機會到北部..記得去吃一下喔...

3 則留言:

  1. 你到新店來啦? 應該聯絡聯絡呢!
    一碗小羊肉 真的很好吃 內行內行
    認明白底黑字的準沒錯(會排隊的那家)

    回覆刪除
  2. 每次回新店都匆匆忙忙的
    我記得我外婆家離你學校很近吧
    下次有比較多時間的話..
    一定拉妳出來見面的喔~~
    再帶我去吃美食吧^^

    回覆刪除
  3. 不錯吧~
    帶你們去了一次
    你們就跟我一樣的愛上了它
    雖然我平常是不吃羊肉的
    但唯獨它家是讓我百吃不厭呢?!
    下次你來台北再一起揪我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