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2009.7合歡山好風景

夏天合歡山真的是我心目中全台灣美景NO.1

從清境農場沿著蜿蜒的山路一路爬升到3000公尺以上
四周群山圍繞
植物生態也大不相同
夏天 高山杜鵑盛開  山壁上都是翠綠的箭竹
交雜著針葉林
深淺不一的顏色綿延好幾個山頭
可以遠眺玉山 奇萊山 能高山...這些台灣百岳


那天天空格外晴朗,照片色彩對比強烈
天空中的雲朵也千變萬化,瞧瞧這虛無飄渺的雲,好美呢



上圖這是合歡山再過去一點的石門山--號稱台灣最容易親近的百岳
嗯 這是我下次的目標,我也要登上百岳
這座山頂剛好指向正北方,許多天文迷會在這裡拍攝星軌的照片
晚上 星星都會繞著這座山頂 東昇西落
下次可以考慮直接住在合歡山松雪樓



石壁+蒼勁的松樹+湛藍的天空  超美的 你覺得呢?



上圖左方是合歡山東峰..應該也是百岳吧 我猜


從合歡山莊旁邊的登山口即可爬上東峰
我們也雄心壯志的想往上爬
就只有爬到上圖有天線的那個地方  哈哈

這時 我弟突然發現天空出現了令人驚豔的現象


在我們頭上的太陽  周圍出現了一圈圓形的彩虹
很美吧
這是日暈的現象
天空中有冰晶組成的卷層雲圍繞在太陽或月亮的周圍時,偶而會出現一個或兩個以上的彩色光環圍繞在太陽或月亮的四周,呈現內紅外紫的排列,有時還會見到一些彩色或白色的光斑和光弧。這種出現光圈、光斑及光弧等光學現象統稱為「暈象」
資料來源http://w3.kghs.kh.edu.tw/~kghs_earth/UserDefine/solarflare.htm
記得我在高中的時候,也曾經在學校裡看過喔
這種機會真是可遇不可求
沒事要多抬頭看看天空 看看太陽 月亮 星星  搞不好還可以看到飛碟咧


上合歡山記得一定要防曬防曬防曬
因為距離太陽太近了 紫外線好強哪
還有阿....山上實在很冷,記得穿禦寒衣物,不要被大太陽欺騙了

順便廣播一下
7/22(三)可以看到壯觀的日偏食
8點~11點都是觀測時間
9:40是最大食甚的時候
錯過了這次,可是要等很久很久呢

1 則留言:

  1. 真的假的 也是百岳喔
    那座合歡主峰看起來很好爬~~
    這樣下次可以連續攻3座百岳
    合歡東峰+主峰+石門山
    沒想到可以離百岳這麼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