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2011.8法比荷~~我回來啦!!



DEAR ALL

我們回來啦~~~~~~

坐在巴黎鐵塔前的草皮 欣賞美景 真的是太享受了!!!!


也終於一償宿願,終於登上鐵塔欣賞巴黎的好景致

行前已經將這次的最大目的訂為啤酒考察團

很努力的每天至少喝一杯不同品牌的啤酒

目標達成!!!!!!


我真的很愛巴黎

但是如果問我為什麼喜歡巴黎??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美景??鐵塔??藝術??美食??甜點??我想是氛圍吧!!

對於鐵塔則有種特殊的魔力,因為有它,提醒著我........原來我也曾經在巴黎



巴黎也是個很有藝術感的城市

不管是古典還是現代還是塗鴉,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詭侷的天氣,陰晴不定,

突然的颳風下雨,又突然的放晴

讓我們遇到聖母院天空的彩虹,好美~~~~



超巨大的新凱旋門,大到可以把聖母院放進來都沒問題

從這個角度欣賞巴黎,又是另一種不同的視野



回到我們當初第一眼認識的巴黎地標--凱旋門

無奈不知哪位高官來到凱旋門,全部被淨空了!!!!這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在巴黎待上5天之後,轉往比利時,

欸欸欸....比利時真不是個討喜的國家

不過 比利時最有名的巧克力 台灣貴三三的GODIVA,這裡倒是價格可愛很多



最欣賞比利時的一點 就是啤酒種類超多

滿牆的啤酒 讓我都想尖叫起來

每種啤酒都有專屬的啤酒杯,酷~~~~包了幾各啤酒杯回家



比利時布魯日是有名的小鎮

運河、可愛的房子,彷彿在童話國度中



回到布魯塞爾這個大城市,找到了百年酒館

第一次感到有點微醺,嘖嘖...為了喝杯子長的很特殊的啤酒KWAK ,(下圖左邊那杯)

酒精濃度8%,老娘跟你拼啦!!!



從比利時開始,我們跟伙伴玉米、柯婷會合

因為有著瘋癲的小學同學組我老公+柯婷,影響著處女座高中同學組我+玉米,

總是有很多令人噴飯的橋段出現,在號稱歐洲最美的大廣場前,

因為模仿披頭四不成,改成以體操姿勢入鏡(這是有故事的,以後再說)



離開了充滿巧克力、啤酒以及尿騷味的比利時,

來到了帶有鄉村氣息的荷蘭

著名的小孩堤防風車群,讓我們一次把風車看個夠



羊角村則是很像精靈住的房子

每個房子前都是小河,蘆葦屋頂的斜屋頂,真的很像人間仙境!!!

(下圖:這天我們都穿著橘色衣服,因為荷蘭的國色就是橘色)



最後一站-阿姆斯特丹

大家都會在 I AMSTERDAM大字上照相

阿姆斯特丹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城市

很有設計感,也非常的開放,大麻、紅燈區、同志,通通都合法且公開



但出乎意料的是,運河區旁的荷蘭傳統建築竟然這麼可愛

運河貫穿整座城市,歪斜的荷蘭建築交織成美麗的畫面



是不是,每一幢房屋都長的很童話!!!

有點置身北歐的錯覺??




荷蘭是全球大品牌--海尼根的故鄉

在這裡,我們只要坐下來吃飯,一定是搭配著海尼根

是說 可能是因為產地的關係,這邊的海尼根真的比較好喝喔!!!



海尼根體驗館,讓我們喝到HIGH了,玩到瘋了!!!



除此之外,阿姆斯特丹的購物區超大,

市區的每條路幾乎都是商店,好好逛~~~

總之,因為是自己規劃的行程,當然吃好住好,民宿都超優質的!!

除了旅行中多少有些小小的不順,尤其這次在荷蘭搭火車超不順的!!

然後回國時在荷蘭史基浦機場搞的大家很累,(新買的高級乳液禮物還被安檢丟掉)

還是想說,旅行真美好!!!!! C'est La Vie

7 則留言:

  1. "DEAR ALL"=>ALL(我佔了2/3...哈哈...)

    而且我看到玉米了.......

    回覆刪除
  2. 跟著你們的腳步,這幾年來彷彿自己也踏過了這些國家
    更勾起N年前那珍貴的記憶~第一次出國的歐洲遊學
    很奇怪,我對巴黎的印象並沒有很好(跟那次的地陪有關),
    但卻沈醉於美術館、博物館、塞納河所勾勒出富有藝術人文氣息的巴黎
    比利時是我較沒有印象的國家,但很重要,因為在這搭了歐洲之星,去了英國
    尿騷味?你們有去看尿尿小童嗎?:P
    荷蘭則是我本來就頗喜歡的國家,漁村、風車、鬱金香...
    還讓我想起參觀乳酪工廠那有點刺鼻的濃濃起司味...
    好讚的旅行呀~但我不能喝酒:PPP第一次起酒疹就是在德國慕尼黑>_<
    感謝詩雯總是那麼用心整理遊記,讓我這蜜月旅行後就沒出過國卻很喜歡出國玩的人
    也有做做夢、回憶過去的美好時刻:)
    ps.最後結論非抱怨,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國家對於每個人的感受真的都不同ㄟ
      曾經到歐洲走一趟,一定留下很深的印象吧!!
      因為歐洲真的很美很吸引人呢!!
      比利時的尿騷味是因為 有很多人都會在路邊尿尿 是真的!!
      所以 害我們一直對比利時印象打叉叉...
      荷蘭空氣好 風景美 很舒服的國家
      也謝謝妳長期的支持我的文章喔~~
      這樣我才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呢!!^^

      刪除
  3. 我也是今年暑假去荷比法玩~跟妳剛好倒著玩~時間也是8月~
    也是因為地震關係沒辦法去北海道~好多巧合喔~~
    看妳寫的網誌讓我一一回味~~~~~
    歐洲真的好大好美.........
    羊角村真的超像仙境的~
    而且都沒甚麼東方臉孔~
    我們去的時候外國人都一直看ㄋ~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巧ㄟ..
      而且妳也是因為取消北海道而改到歐洲
      太巧啦!!!!!
      那我們可以交流分享很多經驗談~~
      不過 我們在羊角村倒是有遇到台灣人
      可惜羊角村的美 似乎在鏡頭下表現不出來
      本尊比照片美多了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