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荷蘭>羊角村Giethoorn(1)



第一次看到羊角村的圖片,心中不免驚呼,太可愛的房子!

未免也太夢幻了吧!
列為荷蘭行的必遊之地。








從鹿特丹Rotterdam出發到羊角村Giethoorn


過程有點波折

事情是這樣的.....


從鹿特丹到羊角村,搭乘火車到Steenwijk站,再轉搭公車到Dominee T O Hylkemaweg站下車,就可以到達。


話說那大整修中的鹿特丹車站,讓我搞不清楚該在哪個月台上車,

問了兩個站務人員,給了我兩個不同的答案,雖然我已經上網查詢過搭乘的那班班次應該在14月台上車,

最後,要搭乘的火車竟然停靠在15月台!!幾經折騰,總算上了火車。

BUT 惡運似乎還沒結束,列車長查票的時候,告訴我們這班列車會在下一站分成兩段,

前半段才會到達我們要去的地方,

嗯哼....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在下一站下車,換到前面車廂才可以順利抵達Steenwijk站,

以上這段對話是事後仔細思考才了解的意思,在當時根本就是雞同鴨講,

搞得列車長也莫可奈何我們的破英文,

最後,列車長很好心的帶我們到正確的車廂,還好,遇到好人,終於順利到達Steenwijk站。    
Steenwijk站轉搭70號公車抵達羊角村,





很幸運的車上乘客只有我們兩人,

由於我們預定的民宿從地圖上看起來似乎離Dominee T O Hylkemaweg站有點距離,

拿著地圖直接問司機大哥,從哪個站牌下車最快呢??Nice的司機停在路邊研究了一下,

似乎在Hylkemaweg站的下一站下車離民宿較近呢!!
果然,大約200公尺就看到我們的民宿囉!!






這是民宿對面的景色(照片中那棟不是我們的民宿啦~~~),下午 我們就坐在草皮上欣賞這遼闊的好風景。
民宿 d'olde smidse


地址:Beulakerweg 157  

8355AG – Giethoorn  

Tel:0521361331  
價位:每晚€75(含早餐



民宿位在大馬路上,離公車站近,可在Hollands Venetie站下車,並不在遊客較多的村內,

可避免拖大行李進羊角村小路的不便。(實際走進村裡之後,深深覺得從大馬路拖大行李進來一定會很想哭~~)

樓下是餐廳,附早餐,房間簡單乾淨,若是喜歡住在蘆葦屋頂的可愛房子,羊角村內也有民宿可選擇。



等待與玉米、柯婷會合的時間,民宿老闆告訴我們,遊覽羊角村最棒的方式就是租船遊河,

可惜,今天已近傍晚時分,先到村裡散散步,拍拍照,先選好船家預約明天租船的時間。





羊角村屬於低地,以前其實是貧窮人家的居住地,因地形之便,居民挖了許多溝渠來載送貨物。


演變至今,穿梭於村中以及門前的小渠道變成居民主要的交通方式,也是荷蘭人的渡假休閒勝地。

至於羊角村名稱的由來,據說在早年開墾的時候,挖掘出許多羊角遺骸,因而得名。

在這裡,看不到跟羊有關的事物,只有小橋流水人家....





   我家門前有小河,除此之外,房屋的最大特色是蘆葦搭建而成的屋頂,


獨門獨院,鮮豔的花草樹木作為陪襯,儼然就是童話故事裡精靈居住的房子。

(我覺得很像魔戒裡哈比人住的房子)

走在小徑上,欣賞一幢幢各具特色的房子,比較著哪一家的庭園造景比較美,

每戶門前的小橋則是最佳的拍照取景角度,但是,小心不要打擾了住戶,可是閒人勿擾的呢!!

這裡真的是記憶體殺手~~~瘋狂的拍寫真練攝影技術吧!!!





你看看~~~長的像狗狗一樣的房子,有沒有可愛????



身後這幢房子,屋頂很像蛋殼  哈哈~~~~今古錐


我我我~~~不是採花賊,純粹只是近拍花兒而已(用力點頭)

    天色漸暗,住宅以及餐廳紛紛點上了燈,原本小村莊就隱藏在茂密樹林中,

越晚霧氣越濃,更有種遠離塵囂的美感。

我老是東張西望的觀看,確認自己是處於現實世界而不是童話世界中,

彷彿身邊會有小兔子、小松鼠跟著後面蹦蹦跳跳,入夜之後,寧靜的氣氛讓人有更深的錯覺。

 



 



租船遊羊角村

待下集~bye~




29 則留言:

  1. 好美的地方...好想去!

    回覆刪除
  2. 羊角村整個也太夢幻了吧!
    好像電影裡的場景喔,簡直不像是真的呢!
    能在這邊度假一定很棒 >///<
    推推! ^^

    回覆刪除
  3. 台灣的台西東石依帶,也是低地地形。只可惜東方人天生腦袋缺乏藝術天份...不懂的開發
    美好家園。我跟老外相處很久,知道老外的思想確實和東方人不依樣!

    回覆刪除
  4. 男女老幼都愛童話世界,置身其中,好棒喔~

    回覆刪除
  5. 很美耶
    一個月變成小蠻腰
    從32吋減到26吋

    回覆刪除
  6. 不想一輩子當上班族的方法:
    1.自己當老闆----需要有大筆資金或一個富爸爸
    2.當業務----------需要東奔西跑說服人面對拒絕
    3.直銷-------------需要有勇氣因為很多人都把你當老鼠看
    STAR團隊網路行銷為您解決了這些問題
    1.不須大筆資金每天省下一杯星巴克咖啡就能加盟的事業
    2.100%在家工作不須東奔西跑日曬雨淋更不須去說服人
    3.只要認真經營2~3年不須一輩子都在開發
    工作內容:推廣公司網站讓有意願的人自行加入
    九十天免費試用自動進人系統覺得不夠好可隨時退出
    每天利用3-4小時上網不用放棄原工作
    複製右邊網址貼上>> www.mike.ftp.cc
    如打擾到您先跟您說聲抱歉!

    回覆刪除
  7. shywen的文章上奇摩首頁囉!
    好棒^^

    回覆刪除
  8. 這裡真的很美~
    它算是歐洲人的私房景點吧!
    有北方小威尼斯之稱
    大部分東方人比較不知道可以來這裡玩(我們也是經由德國朋友介紹而來的)
    這裡房子每年都有舉辦選美大賽唷!
    難怪可以一棟比一棟更美~
    早年這裡是貧窮人家住的
    但現在大部分都住高收入的人(醫生或律師)

    回覆刪除
  9. 想創業? 滿意現在的收入? 滿意現在的工作環境? 免技術 免囤貨 免推銷 免說服 不拉親友 網址
    ara.ftp.cc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荷蘭始在太美了.我好喜歡這裡.讓我好想去旅行

    回覆刪除
  11. 我2006年去過羊角村,也在交通上吃了苦頭,真有趣!現在你來看我網誌的話,應該可以在價格上
    比較出大大差異吧~哈哈~~ 而且我們回程就是坐到你說的那種前後段分開的火車,我們比較慘一直
    搭到我車停了熄燈了才發現苗頭不對~
    http://blog.yam.com/maxwumyson/article/1871696

    回覆刪除
  12. 好美麗的小城喔!

    好像進入童話世界一樣!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13. 妳的旅遊好精采...真希望我也能自助旅行...可惜我英文破....帶我ㄧ起去吧!

    回覆刪除
  14. 羊角村好像童話小屋
    讓人置身繪本中

    回覆刪除
  15.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
    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
    安排在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4-18)露
    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1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網頁設計
    健亨網路行銷軟體開發租售 http://www.wretch.cc/blog/darryl464
    本公司狂賀推出雲端事業部落格商店廣告專案
    以科學為根據並融入全新網路行銷方法之中
    為您的事業導入更多的人潮與錢潮!
    透過雲端科技的力量幫您達到成千上萬的廣告效應

    你只需要:一台電腦+一套健亨行銷軟體
    就可以實現:讓您的網站"你的部落格 您的產品 廣為人知
    也歡迎來我好友的部落格逛逛喔: http://tw.myblog.yahoo.com/archibald30615
    健亨雲端資訊科技: http://www.gamewu888.net
    skype : a0917208784
    即時通: carol999a@yahoo.com.tw
    歡迎來電交流洽詢:0980-420223吳經理

    回覆刪除
  18. 哇!看到照片真令我嚇一跳!因為今年暑假我剛好也訂了這家民宿!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不知
    是否方便?
    1.從阿姆斯特丹去羊角村的民宿,是搭火車,中途在Amersfoort是不是要換月台?我查ns的
    網站,有的車在Amersfoort換,有的車在Hilversum換,是這樣嗎?
    2.到Steenwijk然後轉70號公車.請問我們可以用儲值的ov-chipkaart搭70號公車嗎?70
    號公車票價多少?班次多嗎?
    2.ov-chipkaart票價書上說是7.5歐,7.5歐可用嗎?還是要再加值才能用?
    3.請問您有購買144小時的ov-chipkaart嗎?不知這種卡可否搭火車?
    4.羊角村租船大概要多少錢?
    5.民宿離村子很遠嗎?那邊用餐方便嗎?(因為民宿只提供早餐)
    6.從阿姆斯特丹搭火車到機場需儲值多少才能上火車?因為票價只有3.8毆,如果只儲3.8
    歐,不知能否上火車?
    真抱歉,問這麼多問題,因為這次要帶家人去,希望可以小心些,真的很不好意思!!

    ps: 照片真的很漂亮,太感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巧~~剛好也住這間民宿,就在大馬路上,行李不用拖到村裡,方便很多
      妳的問題,我昨晚有好好想一下,不過有些事情記得不是很清楚了
      1、我沒有印象有換月台,如果有,車票上應該會註明,還有steenwijk是無人車站,沒辦法買票,所以最好在大車站先買票,(不然steenwijk那邊要走到小鎮中心店家買票)
      2、可以用OV卡坐車,我記得7.5歐式可以用的,不過 還是建議先儲值
      因為搭地鐵或巴士 會先扣4歐,所以 裡面的餘額一定要大於4歐才可以坐巴 士喔
      3、我沒買過這種144小時的OV卡ㄟ
      4、還好我有記帳,可以回答這個問題,我們是租4人座的電動船,3小時40歐元。
      5、民宿算是在村子外圍,走進去大約10分鐘不到吧,進入羊角村的路上都有餐廳,用餐還算方便,也有大超市
      6、用OV卡搭火車,會先扣20歐元,等下車再回補金額回去,所以一定要超過20歐元才可以搭火車
      我想妳可能不想在OV卡裡放太多錢 那麼搭火車還是買車票吧!!
      建議買一般的OV卡(使用年限比較久),回來可以在背包客站上轉賣
      我的卡當時就是買二手的,現在又轉賣出去囉~~~
      大致上回答是這樣,有不清楚的再跟我說^^

      刪除
  19. 謝謝您細心的告知!所以你們搭火車到Steenwijk是買票囉!(在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買好來回的票)
    然後用ov-chipkaart搭70號巴士。
    我看您的文章說坐火車到Steenwijk時火車會分節行駛,那我上車之後不就要趕快找車長,問他該
    在甚麼時候換到對的車廂。哇~太驚險了。

    謝謝您的幫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到羊角村來回路程真是折騰
      我們是從鹿特丹買火車票(單程)到steenwijk
      面臨第一個問題,鹿特丹車站大整修,我們找不到上車的月台
      第二個問題是上車後發現 前面的車廂才是往steenwijk
      所以 上車時 可能要跟列車長確認一下
      是不是要去做前面的車廂。
      抵達車站,出來就是70號公車,用OV卡就沒問題了。
      回程,到了steenwijk火車站才發現沒有人賣票
      情急之下,想說將OV卡儲值超過20歐,然後用OV卡坐車
      結果....機器還給我卡錢,導致我們儲值不成,急的像熱鍋上螞蟻
      最後,車站旁小商店的老板娘好心指引我們 走進城鎮中心
      有一間XXXX商店,有販賣車票
      最後 終於找到這間店(有點像小超市),的確是可以買車票的
      是不是很波折~~~~
      最後OV卡被吃掉的錢,我們在阿姆斯特丹車站櫃檯有要回來
      (記得拍下吃錢儲值機的編號)
      其實OV卡裡都有紀錄 所以是可以要的到錢的!!
      最終...我們還是有順利到阿姆斯特丹喔^^
      所以 經過這個事情 我不是很相信OV卡:P
      希望你們不會遇到跟我們一樣烏龍的事情

      刪除
  20. 哇!真是驚險哪!我真佩服你們的勇氣呢!
    謝謝您的分享與告知,感激不盡喔!!

    回覆刪除
  21. 太美了,我計畫10月去荷蘭,阿姆斯特丹待個二天,羊角村待個二天,阿克馬二天,可以給個建
    議嗎? 住村內會很貴嗎?

    回覆刪除
  22. 在背包客棧首頁看到熟悉的照片
    連過來,羊角村的照片就是有一種百看不厭的魔力

    恭喜版主的文章上背包好文 :)

    by 忠實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看來您對羊角村有特殊的喜好
      想請問忠實讀者
      為什麼網誌的右手邊工具列 找不到顯示留言的功能??

      刪除
    2. 驚!!! 想不到這樣也被版主看出我的喜好
      沒錯~ 第一次看到羊角村照片
      我就想說我以後也要去
      我也要出現在羊角村的照片上

      關於 blogger 顯示最新留言的設定方式
      1.在後台選單點選「版面配置」,再點右方的「新增小工具」
      http://imgur.com/dAqqyvj

      2.在彈出的小工具選擇視窗,往下拉找到「資訊提供」,
      並點選右邊的「+」(新增)按鈕。
      http://imgur.com/CWtvZTg

      3.在資訊提供網址設定填入「http://網誌網址/feeds/comments/default」
      http://imgur.com/70ys0Mf

      4.按繼續後。下一畫面即可設定細項,最後再按儲存。

      刪除
    3. 謝謝,解決了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