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西班牙>瓦倫西亞--科學藝術城part 2



科學館的外觀像是恐龍骨骼

非常的酷




內部的展示大概就很像台中的科博館,以動態或是靜態的展示科學現象及原理

可能真的是職業病,喜歡參觀國外的科學館,再與國內的展館比較看看

通常都會發現,國外的展館操作型的居多,而且規模也都比較大型,顯得國內的展示比較小巧

建築物本身就是個很棒的景觀

挑高的設計不浪費空中的展示空間

以飛行為主題,有熱汽球、飛機、太空梭....



挑些比較特別的來介紹

這個從挑高屋頂垂降下來的圓球,不停的擺動

我看了一眼,驚呼 哇嗚~~~該不會是傳說中的傅科擺





傅科擺用以證明地球自轉

從屋頂垂吊下來的鐵球 會自行旋轉擺動

製作傅科擺的時候必須非常小心 排除掉建築物及結構的因素 以免干擾了擺動

所以 我好像是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麼大型的傅科擺

看到傅科擺 馬上眼睛一亮衝過去拍照,我老公就問說 那是啥???

我說 是傅科擺ㄟ....(驚訝貌)哈哈,誰叫我是物理人哪

我老公: 有什麼厲害的嗎??

我: 阿就印象中很厲害,好像跟地球自轉有關(完全沈浸在自己小世界裡)

除了厲害的傅科擺之外,

有一個展區專門介紹樹木

直接利用透明櫃子呈現根部在土壤下的樣子

我覺得這個設計也很有趣

讓大家很直接就看到 喔~~~原來根部底下的世界就是長這樣ㄚ!



陳列了數十根不同種類的原木

讓大家可以去觸摸看看每根木頭的質地紋路  還可以聞聞特殊的木頭香



空間裡的鏤空大圓球  原木打造



旁邊還有益智遊戲區



大圓球裡的展示 全都是木頭製品,非常用心



大面牆上收集的是世界各地以木頭製成的產品

這張照片給朋友看過 詢問度都超高

色彩很豐富的一張圖片



太空科學區

有衛星的展示模型



超大幅的圖片 彷彿讓人置身於外太空裡



太陽表面的活動也表現的非常清晰

(我老公活像是被吸進去一樣~~)



最匪夷所思的就是這一區了

是蜘蛛人ㄟ.......



蜘蛛人從空中懸吊下來 跟大家say hello



很妙吧~~

這一區的主題是 復仇者聯盟

!?!?!?

為什麼復仇者聯盟會出現在科學館裡??(抓頭)



這個美國隊長

頭套好瞎  



身材超好的風暴女



小朋友可以參加彩繪活動

化身為復仇者聯盟裡的角色

這位弟弟畫上蜘蛛人  超可愛的

後來 發現一個弟弟畫成綠巨人浩克,還蠻好笑的  哈 



結果 雖然摸不著為何復仇者聯盟出現在這裡

但是 在這一區我們玩的超開心的



怎麼能少了我最愛的鋼鐵人(謎之音:其實愛的是小勞勃道尼吧!!!!)



不過 看完復仇者聯盟的電影

默默的 我成了無敵浩克的粉絲

超MAN的阿~~~~



哇塞 原來復仇者聯盟裡有這麼多人阿



參觀完科學館

預告一下,科學藝術城還有第三趴唷~~~

最夯的海洋世界

1 則留言:

  1. 果然還是要有文字
    不然我都沒看到左邊的單擺,還以為是類似輪盤的東西-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