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西班牙>瓦倫西亞吃吃喝喝雜記



這篇來紀錄一些瓦倫西亞雜記

站在市政廳前的大廣場,

街道寬敞  建築也頗新穎



倒是發現 大路口中央總是有噴水池,噴出的水花猶如萬馬奔騰,有夠誇張的

兩旁的建築優雅各有特色,精緻的鑄鐵陽台讓人不禁停下來好好欣賞

但是 人行道中 總常發現一種小攤子



讓我們放大來看一下

很像台灣的小攤販,究竟賣些什麼東西



這是瓦倫西亞的特產喔~~~~出了這裡就看不到了

販買飲料的攤子,就像台灣的飲料攤,只是這裡只賣一種--Horchata(歐恰達)

其實是一種用杏仁、米、麥..綜合而成的飲料

應該可以稱為瓦倫西亞豆漿(豆奶),瓦倫西亞人非常熱愛這種健康飲品

尤其在炎熱的夏天,消暑又解渴

在超市裡,也買的到大包裝的,一看到立馬買一包回飯店嚐鮮,



這鋁箔包的豆奶,非常像是豆漿+統一蜜豆奶,好甜喔!!!!


最熱鬧的舊城區,莫過於大教堂附近

大教堂八角柱型的米格雷特塔是最顯眼的地標



想再收集一座世界遺產嗎?

不要錯過了舊城區的古絲綢市場



內部螺旋狀的支柱是特色

可惜,原本這是完全免費的景點,現在卻開始收門票囉!!

(所以只在門口拍拍照就離開了,其實裡面沒什麼可參觀的呢)



中央市場



中央市場裡超大彩光圓頂以及馬賽克裝飾,好美的市場



瓦倫西亞物產豐饒,除了海鮮,還盛產稻米、以及各式各樣的水果

夏天吃西瓜最棒了,西班牙的西瓜甜又多汁,不輸台灣的

出門在外,水果是一定要好好補充的,瓦倫西亞水果便宜品質又好,多吃ㄧ些有益健康

(在市場買水果,千萬不要去捏水果,請老闆幫你拿就好)



各式各樣的海鮮飯鍋具也一應俱全,由大到小任君挑選



走著走著,我們真的好容易遇到市集或是節慶,

看來是跳蚤市集

(人多擁擠,背包一定要多加注意)



在小巷弄裡穿梭,突然到了一個小廣場,發現別有洞天,

廣場周圍的房子繞著圓形的廣場呈現圓弧形的建築,





看著空拍的照片覺得挺有趣的,

穿出廣場,旁邊有好多間小餐廳



隨意選了一間服務生看來親切,生意也不錯的店

來到瓦倫西亞,怎能不吃吃道地的瓦倫西亞燉飯呢?



至少要兩個人才可以點燉飯

點了最道地的Paella Valenciana

就像照片裡看到的,最傳統的瓦倫西亞燉飯其實不是海鮮料理,

而是以雞肉、兔肉、菜豆  醬油調味而成



鹹鹹香香的燉飯,吃到最後也是稍鹹,

不過,可以大聲的炫耀一下  哼!!!我是吃過正統paella的人喔!!!(驕傲)


大教堂附近有間豆奶百年老店



請認明漂亮的瓷磚裝潢,僅此一家,非常好認



點一杯Horchata再加上一條甜麵包Fartons

是最道地的瓦倫西亞點心^^   ,果然百年老店的豆奶不是那麼過甜,冰冰涼涼的 好喝喔!!

出了豆奶店,在週遭晃晃,又遇到了大教堂前人潮很多的冰淇淋店



有趣的是,冰淇淋口味甚多,甚至有海鮮飯、壽司....等奇怪口味

我很怕採雷,點了保守的橘子口味嚐鮮嚐鮮(繼續我的西班牙之每天都要吃冰淇淋)


陶藝美術館



就那麼剛好,星期日是免費的,既然免費就來逛逛 躲躲太陽

很可愛的是,一踏進去,美術館人員就拿著票 一直說  free

然後塞給我們兩張門票(是說 免費參觀還要給門票喔??)

有錢人家豪宅改建的美術館,建築本身就很漂亮



這Tiffany藍的小孩房 也太可愛溫馨了吧

我好愛



館內針對陶藝的收藏非常豐富





最喜歡這現代的陶藝作品,好像是目前西班牙當代的有名設計師作品

精緻細膩的表情,每一座作品都吸引人目光,好美好美



最後出口處,擺放著貴氣十足的馬車

金光閃閃,貴氣逼人來嚇嚇大家




最後,分享一間不錯的餐廳

話說 我對瓦倫西亞的印象很好,因為這裡的人都很親切友善

有一晚,我們夫妻為了晚餐不知道去哪裡吃而苦惱,

(西班牙晚餐時間真的太晚,七八點肚子餓了想找餐廳吃飯還真不容易,)

突然,走到飯店後面的一條小路,發現兩側都是餐廳

其中某間店的菜單 上面都是手繪的圖案 吸引了我們停下來看

亞裔的店員 非常親切的招呼我們

於是 就選這家店吧





點了pizza跟義大利麵,份量大又好吃也不貴

店員(後來才知道是菲律賓裔)超親切的 一直跟我們聊天

最後 還說要請我們喝東西

因為聽不懂 一直以為是要請喝冰沙之類的飲料

原來.......

是他們餐廳自製的酒

他先倒了兩種酒各一點點給我們嚐嚐 看喜歡哪種

不巧 我喜歡那個有點像檸檬酒的  我老公喜歡那個有點像藥酒口味的

店員竟然就倒了兩杯請我們喝

害我們突然緊張起來

第一、想說會不會聽錯,其實是要付錢的
第二、既然是請的,不喝完好像不好意思,你知道....這酒....好烈阿
我這酒女 一入口 肚子都燒起來,後勁十足 我都 沒把握待會會不會茫了

結果....



我偷偷加了可樂一起喝,還是喝完了它

然後再牽我老公回飯店,還逼他 走直線給我看看(他臉紅的不得了,半醉狀態)

非常好笑的一夜,也讓我們對瓦倫西亞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11 則留言:

  1. 你更新了耶^^ 我回家囉!! 所以才有時間慢慢上網...

    看到你的海鮮飯鍋子... 我本來想要買耶!! 不過後來想想也不知道會不會煮就沒買了!!

    那間冰淇淋店朋友說很好吃!! 只可惜我在咳嗽... 只能試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開心又看到妳,旅程愉快嗎??
      我的網誌以非常龜速在前進,已經要開始到最後的巴塞隆納部分囉
      那海鮮鍋子我有買ㄟ...煮過一次,
      不過好容易黏米(我覺得台灣的米比較黏不適合煮海鮮飯)
      原來那間冰淇淋店很有名喔 人潮真的蠻多的
      比較起來,在巴塞隆納吃到一間老店似乎更好吃,
      之後會分享喔^^記得再來收看
      妳這樣總共玩了多久阿??
      (在水深火熱的工作中,總是羨慕正在出遊的愉快人們,好羨慕妳喔)

      刪除
  2. 倧势为

    很好,我幫你推一下
     本批發廠商主要經營專均為韓國生產正品美·瞳,有良好的品質與最低的價格,真正的一手美瞳彩色隱形眼鏡貨源。
    本公司無需要任何加盟費用,1副起價零售,10副起代理批發產品價格均在70-400左右,可貨到付款。
    美·瞳批發商 美·瞳代理 美·瞳廠家 日韓正品美·瞳 韓貨正品美·瞳 隱·眼批發 隱·眼代理 正韓隱·眼
    ,本公司承諾,如產品有任何質量問題,可換貨退款。
    可直接與本人聯繫,聯繫方式為:

      雅虎即時通:airmt@kimo.com
      MSN:dam969099299@live.com
      QQ:514610000

    僒卪

    回覆刪除
  3. 哈哈~~ 回到墨西哥溫暖的窩就比較有時間好好上網囉!! 之前在西班牙分分秒秒總是都要好好把握^^
    第一次去歐洲~~ 非常喜歡!! 我的旅程玩了一個月... 是算慢慢玩的那種...
    或許是親戚有在那邊所以偶而也要陪陪他們, 所以就玩得很隨性!! 沒有特定時間要玩哪玩哪~~
    我才羨慕你勒~~!! 去那麼多國家... 你每年都排休假出國玩喔?? 我要趁結婚前快點走透透~~ 哈
    哈!!
    海鮮飯鍋子我一直猶豫很久... 還猶豫到機場不知道要不要給他殺下去勒!! 不過到最後還是沒買!!
    哈哈~~ 台灣米不適合!! 你要買長米那種比較不黏... 我們墨西哥的米就是那種米... 改天我也要
    用一般鍋子煮看看!!
    期待你的西班牙之旅遊記ㄟ... 我都懶得用!! 只會PO照片而已!! 哈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墨西哥ㄟ....超酷的!!妳住在那裡!!!
      哇...這樣我們算是海外的網友嗎 哈哈
      那我們還真是互相羨慕阿
      是工作還是華僑??所以住在墨西哥呢??
      墨西哥好玩嗎??這是個我沒想過要去旅行的國家...(因為認識不深)

      呵呵 其實我出國都是結婚後跟老公一起去的
      結婚前跟家人比較少出去,婚後兩個人一起旅行就有伴囉
      旅行 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 只要抽出時間就可以^^(我是這樣認為的)
      感謝妳的支持,最近開始比較空閒了,遊記應該可以多趕工幾篇
      記得來收看喔^^,
      很高興認識妳,不過你網誌的照片好像是有密碼的,可惜無法觀看XD

      刪除
  4. 是啊!! 我住這邊喔!! 快六年了!! 時間過得好快喔!!@@ 歲月不饒人...
    哈哈~~ 跨國網友啦!! 哈哈~~ 那就順便自我介紹囉!! 我叫Eva~~ 是正港台灣人!! 很高興認
    識你喔!!
    之前讀書現在畢業工作了!! 墨西哥好玩啊!! 跟歐洲不一樣~~!! 有很有名的日月金字塔. 海灘
    度假勝地Cancún(坎昆). 墨西哥市有很多景點!!

    能跟心愛的人一起出國旅行是最好的 (若兩個都愛旅行更好)... 再一次的羨慕:)
    有伴又可以一起擁有共同的回憶, 讚讚讚!!
    也是啊!! 不過往往上班了!! 就很難抽時間或是不好安排... 很多因素...
    可是愛玩的話應該也會突破一切萬難... 哈哈!!
    是啊!! 因為無名已經很久沒更新了!! 所以網誌和相簿是關閉中... 大部份都用F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跟我老公說 我認識了新朋友 住在墨西哥ㄟ
      他還說 墨西哥是國家還是城市??
      可見我們真的對那裡超不熟的
      呵呵...或許我們可以在FB上交流交流
      這是我FB的帳號Shywen Huang
      很高興認識妳喔^^

      刪除
  5. 哈哈~ 是國家啦! 加入你了^_^

    回覆刪除
  6. 是跟桂爾公園的大頭貼吧!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囉~~~好眼力,是桂爾公園的糖果屋沒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