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首爾>韓劇場景追追追--昌德宮、梨花壁畫村、老奶奶菜包肉部隊鍋



韓劇場景追追追

其實是剛剛好行程有安排到,就順路收集一下韓劇看過的場景




像下面這個地方,真的是很順路看到的喔~~



這是前陣子超夯的韓劇場景(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再看一張 



嘿嘿 這是"紳士的品格"男主角金道振先生工作的公司啊~~~~還有這階梯,也出現男女主角相會的場景

其實就在地鐵安國站出口往昌德宮方向旁邊,很容易錯過

不過,拍照的時候也有兩個女生在這裡拍照,然後 我們就相識而笑

都是為了金道八先生而來的吧!!

今天重點是參觀昌德宮,昌德宮曾經是某個朝鮮時代的王宮


敦化門 也很常出現在韓劇裡

去年也很夯的一部劇--屋塔房王世子

王世子一行人從古代咻~~~~出現在現代,就在敦化門前遇到女主角朴荷

來,準備進宮啦



進宮的大臣們依照官階等待晉見,跟景福宮一樣



昌德宮經過重建,偷聽到導覽有說 昌德宮的屋簷別具特色,是所有宮殿中最漂亮的



昌德宮明顯遊客比景福宮少多了,可以好好玩拍照







首爾的宮殿有個特色,就是"門"特別多



麗春門,引人遐想(喂~~是只有我們想歪吧??)



資始門,乍看以為是資本門(身為行政的職業病)



金馬門,忍不住想下標題:阿母~~我光榮返來啦~~

昌德宮有個後院~~祕苑
進出有管制,必須參加導覽團才可進入,可網路上先預約

我偷懶沒在台灣先預約,到現場可以看到當天各場次是否額滿,如果還有名額都可以報名參觀

因為只是想進去拍照,剛好時間碰上韓語的導覽團,就跟著進去參觀



相當幽靜的地方,如果春暖花開或是秋天景致 一定非常優美



剛好跟著一群高中生進來參觀祕苑



是屋塔房王世子裡出現的芙蓉池~~~~~~(有天迷看到這裡應該會尖叫吧)



很古色古香的祕苑,大推!!


梨花壁畫村



從惠化站出來,往駱山公園方向一直往上爬

途中開始出現一些壁畫以及裝飾

容我用照片代替說明

















壁畫村很多韓劇都有出現,屋塔房王世子出現的經典場景更是不容錯過





連韓國綜藝節目也來這裡取景,我們結婚了--光熙夫妻出現的地方--粉筆牆



壁畫村其實我沒那麼推薦,除了走起來不斷上坡實在有點累人,

主要是因為壁畫現場看都有點殘破,沒有維護的那麼好,畢竟這裏都是住宅區,不是觀光為主

會有點小失望啦~~~~


今天首爾美食來介紹部隊鍋

部隊鍋是將火腿、泡麵、香腸之類的東西混在一起煮成的鍋

來到一家部落客推薦的老奶奶菜包肉部隊鍋



位在忠武路站1號出口附近

詳細路線請參考瑪娃的部落格

請認明黃色招牌有個老奶奶Q版圖案



送上免費的小菜

味道都很棒,好吃

看著呼嚕呼嚕滾著的部隊鍋 非常誘人



辣度是可以接受的喔

不是我在說  韓國泡麵真的非常適合在鍋裡面煮

部隊鍋的味道嚐起來非常像台灣的韓國泡菜湯

我們夫妻平時就愛吃韓國料理,在首爾更是卯起來吃~~~~

據說老奶奶菜包肉更是美味,可以試試看喔!!

6 則留言:

  1. 我也是...第一眼看成「春麗門」-___-
    紳士的品格和屋塔房王室子目前也在我的口袋名單ㄋㄟ....
    或許看完劇再看到你這篇,就會想尖叫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要快點追這兩部喔!
      紳士的品格我老公也全程觀賞,保證好看啦
      我自己排序第一名:仁顯皇后的男人
      第二名:擁抱太陽的月亮、紳士的品格
      第三名:屋塔房王世子、成均館緋聞
      這些是秘密花園之後,很熱門的幾部,快去找來看吧

      刪除
  2. 我看完仁顯皇后的男人了!好看好看!
    編劇好厲害、導演很會拍、演員很有fu~!
    之前在秘密花園就覺得劉寅娜(正名)演得很不錯,她連聲音都很吸引人呢!
    不知是因先知道了他們後來假戲真作,還是真的兩人很搭
    兩人的第一場戲(金大人穿越到現代劇組),我就覺得兩人很登對也很有戲味呢!
    男主角我不認識,剛開始看不習慣,但後來發現滿耐看的!
    劇情緊湊不拖拉,畫面也很講究,品質優的一部戲啦!感謝推薦!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
    正妹按摩O973-815-860及時yytw69-按摩 油壓 舒壓 指壓 抓龍 辣妹 淋巴排毒 推油 個人美容 外出 手工按摩~我是手工糖果妹妹台北工作室

    g

    回覆刪除
  4. 很熱鬧的地方,互訪一下,增進感情!
    正妹按摩O973-815-860及時yytw69-按摩 油壓 舒壓 指壓 抓龍 辣妹 淋巴排毒 推油 個人美容 外出 手工按摩~我是手工糖果妹妹台北工作室

    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