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試管療程紀錄~好孕未到

距離上次進行試管嬰兒療程失敗大約3.4年了,

中間一直抱持著順其自然的心態,

隨著年紀增長,終於鼓起勇氣再進行第二次的試管療程

嚴格來說,應該是第二以及第三次療程



從6月到9月,幾乎四個月的時間,

經歷了兩次循環的打排卵針、取卵過程,植入胚胎一次

整個打針吃藥到取卵算一次療程,所以應該是經歷兩次療程才對。

給自己設定人生中應該要再去嘗試一次,因此勇敢踏出這次療程的第一步

決定直衝試管嬰兒界的傳奇天王--台中李醫師

這四個月頻繁往返台中,也吃了台中不少美食(笑)

稍稍慰勞一下身心的疲憊

李醫師的試管療程有一套SOP過程,不浪費時間,邊進行療程邊做不孕各項檢查,

積極用藥,大概就是提高成功率為目的

所以吃的藥、打的針、抽的血,都比幾年前的療程多好幾倍(嚇)

花費金額也是非常積極地向上成長

這兩個循環自己在家裡打的針有多少呢??(不包括在醫院打的針)



寶特瓶裡塞滿的是使用過的針頭與藥瓶,

打針的時間在一個療程裡大約佔了至少20天,

密集的時候,一天要打三針,早上一針,晚上兩針

當然是老公幫忙打,我自己不敢下手


可以選擇打肚皮、手臂或是屁股,

實際經驗是打肚皮比較沒感覺,手臂跟屁股會很明顯感到藥劑推入的酸痛感

而且我打手臂跟屁股常常一針就瘀血

肚皮打到最後也是會瘀血


而且密集打排卵針的時候,肚皮會脹脹的,導致會越來越難戳進去(老公這樣覺得)

唉~~不要以為打排卵針是最痛苦的,試管療程最可怕就是過完一關還有一關

打排卵針是一種折磨,上班前戳一針心情會好嗎??

晚上打兩針真的很想哭~~都快找不到地方打針了

如果回診醫生說卵泡還不夠大,再領針回去繼續打...都會倒抽一口氣

當追蹤卵泡時,就是密集回診的時候

間隔2天甚至隔天就要回診一次,工作上的請假以及要往返台中,都是一種考驗阿

然後,有個可怕的小魔王就是抽血這件事,

每次回診就要抽血檢查,

密集回診時,連抽血都變成折磨,昨天抽左手,今天抽右手

搞得我也開始害怕抽血這件事~~

終於等到取卵的時刻,這是我相當害怕的大魔王關卡

取卵手術必須全身麻醉,

手術前,抽血(逃不掉)、點滴注射,護士扎針的位置是在手臂側邊,

一個看起來很痛的地方

針孔又粗,留下瘀青的痕跡


手術過程很短,漸漸麻醉退了,這是我最痛苦的時刻

我對麻醉藥劑反應頗大,其他人已經逐漸清醒

我卻還暈到站不穩,老公說我看起來都是最虛弱慘白的那個,好嚇人!!

第二次取卵之後,我甚至又暈又吐,整個人痛苦到不行

(再次嚇到我老公,我還是看起來最慘的那個)

導致我現在想到取卵這件事,不自覺都會噁心起來



為什麼要兩個循環療程取兩次卵是有原因的

因為檢查出來我的某個免疫指數偏高,可能有排斥胚胎的可能性

李醫師建議必須注射免疫球蛋白

而免疫球蛋白很貴(上網看資料才知道真他X的貴)

為了不要白白浪費錢,提高成功率,

所以需要取比較多的卵-->培養優質的胚胎-->培養五天的囊胚可植入的數量至少3個

所以才需要經過兩次取卵的過程

考慮植入的前幾天必須注射免疫球蛋白

一次共需注射8小瓶,每瓶約6000多元


每瓶需要注射約20分鐘,整個打完大概要3~4小時

就這樣,每分鐘的注射大概就花掉一節課的鐘點費(哭)

但是,為了減少把植入的胚胎排斥掉的機會,我們還是願意試試看

打完針依然瘀青


護士把針頭戳進手背上的靜脈血管

之後來回在血管中穿梭數次找不到適合的位置,好可怕...最怕她突然抽出再重找位置

看得我都眉頭緊皺.緊緊咬牙  好腿軟阿~~~



終於等到植入那天,

總共有4個培養五天的胚胎準備植入(兩個品質較好,兩個較差)

感覺好像成功率非常高阿~~~其實不過提高到50~60%

大家都把試管嬰兒的成功率想得太高了!!

但是,我們還是很有信心,希望能順利著床

由於我在學校常常因為業務繁重,不自覺情緒緊張,腳步加快

上課的時候又常常不小心火冒三丈

為了保險起見,植入之後就請了兩個禮拜的假在家裡修身養性

也就是,把這學年可以請的假都梭哈了這樣~~

聽說,試管療程的終極大魔王在最後才會出現

開獎前幾天,已經按耐不住想要驗孕,每天瘋狂上網看其他媽媽分享的經驗

看看自己有沒有跟人家一樣的症狀

有,我感受到終極大魔王的威力


驗孕筆上那淡淡的令人抓狂的第二條線

讓我哭了好久,

聽說  顏色應該要深一點比較好,我怎麼這麼淡

應該是沒有希望了吧~~~

驗了好幾次,還是很微弱的第二條線

一直到開獎那天,心灰意冷想說  如果早上驗不到第二條線,那也就不需要回診

結果,如上圖,淡淡的第二條線又出現,真是要把我們搞瘋了

回診首先驗尿,

結果,第二條線消失的無影無蹤

帶著早上有兩條線的驗孕筆給醫生看,還是抽血一下比較保險

隔天回診

早上依舊想說  再自己驗一下,如果結果不好,也不要回診了

非常出乎意料的

兩條線都沒有!!!!!!

也就是  壞掉的驗孕棒是嗎??

哈哈哈哈哈哈    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回診之後,驗血出來的懷孕指數很低,確定沒有著床

答案很明確了,心情卻沒有前幾天那麼低落

這次,我自己的心理建設比較充足

我覺得這四個月來給自己的勇敢掌聲鼓勵一下

天知道,這四個月有多難熬

(中間我們還無縫接軌時間搭配得非常巧妙跑去義大利旅行)

我們有多期待

不完美的結局還是令人傷心

但是,回想這四個月

很值得

我完成了一件我覺得人生中還是必須再試一次的事情

經歷過之後

我們夫妻更加珍惜彼此,更深刻了解對方在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謝謝這段時間身邊親友們給予我們最誠摯的祝福

未來,我們會緊握彼此的雙手踏實的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