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2009.8.13倫敦(6)-劍橋之學院風光

劍橋有幾座著名的學院
最先看到的是--國王學院
而國王學院以大禮拜堂聞名

禮拜堂裡彩繪玻璃以及雕刻可以看到不同學院的標誌圖徽
最吸引我的是教堂內的管風琴


我一直對於管風琴沉穩悠揚的樂聲很喜歡這麼龐大的樂器,演奏出來的聲音可以傳的非常遠
參觀時,正好有人在練習彈奏,好優美的音樂


三一學院
最著名、最富裕的一座學院
培育出牛頓、培根等名人,共有30位諾貝爾獎得主




不論哪各學院,都是....那....麼....大
有漂亮的草皮,好幾棟建築物

來到三一學院,最想看到的就是蘋果樹啦
哪棵蘋果樹????
當然是  牛頓發現萬有引力的啟蒙蘋果樹
身為物理人的我~~~怎麼可以錯過呢??

就是這顆不起眼的小樹
它在學院門口右邊,我們走到裡面,找也找不到
問了警衛才知道,我們早在門口已經擦身而過了
沒有指標,沒有立牌,也沒有人拍照

拿出我們午餐的蘋果,跟這顆意義重大的蘋果樹照相吧

P.S 這顆蘋果樹是從牛頓家鄉分支過來的,其實也不是原來的那顆
  更有一派說法認為 被蘋果砸到只是後世的人杜撰而已.......


聖約翰學院
上一篇介紹的嘆息橋就在這
還有許多哈利波特的場景在此拍攝
(我是哈利波特迷,也抱著朝聖心態而來)


有看電影的人,看這兩張照片是否覺得眼熟
上面那張,就是電影裡 下課時很多學生走來走去的走廊啦~~
下面這張,是練習騎掃把的地方喔~~

最喜歡聖約翰學院的一點
就是  他們的後花園 好大好大
我們討論著 在這麼美的地方
應該會用心好好唸書吧??攤著書本坐在河畔,太愜意了
恩.....應該忙著談戀愛吧



在劍橋待了快一天
回到倫敦剛好可以看夜景
補上倫敦的夜景照
還有每天必拍的可愛小孩&車車(這次是少見的貴三三白色藍寶堅尼)





2 則留言:

  1. 呵~這建築挖呷意拉~讚讚
    要是我坐在樹下..倒也想來被蘋果敲一下
    看會不會變得跟牛頓一樣巧哩
    不過呀,想想,還是不要好了
    好痛捏..........><

    回覆刪除
  2. 呵呵
    你們好可愛喔!
    還特別帶蘋果去跟蘋果樹照相耶:)
    這招要學起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