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2010台南國際蘭展

每年的3月 在台南縣白河的蘭花園區(烏樹林附近)

都會舉辦規模很大的國際蘭展

台南縣市民只要憑身分證就可以100元入場

今年的展期是3/6~3/15

特地趁著星期四下午來場蘭花小旅行



蘭展的第一展示館 主要場館

進入之後



氣派的蘭花山迎接著每位貴客

蘭花是非常嬌弱的花

裡面溫度的控制非常重要

這幾天非常炎熱,進來吹吹冷氣,真是舒服~~~

蘭花的種類非常多,因為我爸非常喜愛種植花草,所以拜我爸之賜,對蘭花也比較認識



展場中大部分都是蝴蝶蘭的品種,蝴蝶蘭的培育技術,台灣可稱是世界第一

各種顏色花紋,都展現出不同的特色

上圖中間那種特別的蘭花--拖鞋蘭 又稱仙履蘭

有著拖鞋般的花托,很可愛吧~~



上圖中的各種擺設,都是全台的蘭園或是國外的蘭園設計參展的

上圖右:有佛祖的那個,可是全場的第一名咧!!!

當然,展場中,也有個人組的比賽,比的是單一品種

今年的NO.1就是.....



三胞胎的拖鞋蘭,不不....應該稱為仙履蘭才對

飽滿的花朵,竟然薄的晶瑩剔透.....就像是玻璃鞋般

果然是第一名的氣勢

春暖花開的季節,賞花最棒了

雖然沒辦法噴到日本賞櫻花,

我個人認為 每年的蘭展都很美喔

今年已經錯過的朋友,明年記得提早來看囉!!!!

2 則留言:

  1. 我爸媽也很喜歡蘭花(尤其蝴蝶蘭)
    每年都嚷嚷著要去...尤其烏樹林又是我爸的故鄉,但都沒去成
    想不到這麼漂亮耶....
    不曉得明年真會移到台北辦嗎?(看到新聞說台南縣在抗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移到台北嗎?
      從第一屆開始都在這個蘭花園區說
      如果移走了 ,真的很可惜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