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奧地利>維也納市區-皇宮-Griensteidl Cafe

搭乘瑞士航空從香港轉機蘇黎世再轉到維也納

終於在早上抵達,

瑞航的初體驗,印象相當不錯,除了餐點普普以及機艙較小之外,

空服員的親切態度,以及機長高超的降落技巧,讓人想拍手喝采

順利找到民宿之後,稍作梳洗前往市區晃晃。

所謂市區應該就是以聖史蒂芬教堂為主的廣場周遭

此時已飢腸轆轆,看見生意不錯的香腸攤




好的,遊記就從吃開始吧

菜單完全看不懂,沒關係,用手比比別人的餐,我也來一份一樣的吧



手拿一份麵包夾德國香腸(香腸顏色較淡,粉紅色,不鹹),加點黃芥茉醬

端著看起來很好吃的香腸切片(顏色跟台灣香腸差不多深,有點鹹喔~)

這種香腸攤在維也納蠻常見的,挺好吃!!也不算貴,總共6歐元



就站在史蒂芬教堂前欣賞風景,順便解決我們的第一餐

由於我們的同伴比我們早一天抵達,約下午碰面再一起走行程

第一個行程來到皇宮

皇宮區有幾棟主要建築



看起來頗有歷史的建築物,目前做為博物館用途,屬於新皇宮

來張全員集合的到此一遊照吧~~

沿著皇家花園繞到皇宮前

途中先經過這位大名鼎鼎的先生--MOZART

音樂之都的扛壩子



繞到新皇宮前有一大片廣場



新皇宮正面,圓弧形的大建築物,更顯氣派

要是前面的廣場不要開放停車就好了



廣場前正巧停放了一部超復古可愛的巴士

與馬車剛好形成對比



廣場旁剛好有馬車通過米歇爾門,這棟建築屬於舊皇宮

馬車真的是隨處可見,雖然說別有一番風味

但是,味道真的不好聞哪



漂亮的米歇爾門,外面便是米歇爾廣場

在米歇爾廣場旁挑了間書上有寫到的咖啡館

體驗一下維也納迷人的咖啡(是說..我們夫妻好像不喝咖啡)

Griensteidl Cafe


點了莫札特巧克力蛋糕



以及有名的札賀蛋糕Sacher Cake



Sacher Cake是最具代表性的巧克力蛋糕,如果到Sacher Cafe吃就是最正統的,

But,要排隊等喔~~~

我們體驗體驗就好

口感: 巧克力蛋糕優於札賀蛋糕(乾)
甜度:好像都很甜ㄟ.....

咖啡:據同學玉米說,不錯喝喔~~



紅呢絨的座椅,很有古典Fu。

提振了一下精神之後,

想說來到音樂之都,感覺應該來點音樂會什麼的

前往愛樂協會...GO



很弔詭的是,沒有售票處,只有....



只能跟莫札特先生買??

買了算便宜的42歐元票,還有最便宜的23歐元(假莫札特說:位置不好)

(平心而論,我覺得23歐的票就可以了,待之後文章再補充)

晚上我們決心衝到格林琴GRINZING去喝葡萄酒

就待下篇再說囉!!

維也納初印象,比較新的城市

街道算是乾淨整齊,治安也還不錯

或許是到過其他歐洲城市,覺得維也納的特色並不明顯,

沒關係,還有幾天的時間,來慢慢體會維也納的迷人之處。

4 則留言:

  1. 恩 我們的第一餐是DURUN(GYLOS)
    也是比比隔壁餐桌的人點的><"

    ㄏ...其實是想說
    跟你們一起旅遊很享受 很開心
    感受到貓公主和魚騎士的體貼
    (第一天下機明明很累還讓我們優先梳洗,不管是閣樓,SA巴士,還是上上下下的地鐵,行李全
    程包辦...正港的男子漢!讚!)
    旅程
    有貌美的貓公主領我們看星星
    有體貼的魚騎士當嚮導(超有方向感)
    有聰慧的瑜敏帶我走遍各個角落
    奧捷之行真幸福!
    (只剩時差還沒調過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出遊真的開心ㄟ
      我老公的阿母行前幫我們補身果然派上用場了,
      原來我家老公這麼MAN哪
      允許妳直接把部落格連結上我的^^
      (ㄟ...我好像沒問你們兩位要不要打馬賽克ㄟ???)

      刪除
  2. 不用馬賽克,你看我們的假笑多甜呀,呵呵
    看你的遊記真的會讓我想怠惰啊~
    我要放連結點唷!
    我覺得看星星的夜晚,到現在我還覺得很不真實。
    那根雷射筆我一回來就上y拍找了。
    星座盤本來就有,我要好好在花蓮練工夫。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
      一起幫我的部落格充人氣..YA
      有看到星星真的很棒
      雖然誤會了銀河,下次去花蓮換妳帶我們去好的賞星點
      不知何故,外國看到的流星果然很大顆咧~~
      怎麼會這麼幸運,看到兩次流星,
      下次再一起交流交流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