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奧地利>維也納Hawelka Cafe-熊布朗宮-莫札特音樂會

美好的一天就從咖啡館開始


慢慢吃著麵包、好吃爆漿的水煮蛋、喝著熱飲

百年的老店--哈維卡咖啡Hawelka Cafe,長相帥氣超紳士的服務生,

彷彿就像看著老電影一般的場景。(謎之音:享受Fu的代價,每人7.9歐)



自助旅行就是這樣,想待多久就多久。

好啦..還是有行程要跑的

維也納的重頭戲--熊布朗宮

搭乘地鐵到站之後,跟著人潮,就可以走到熊布朗宮

這座哈布斯堡家族的華麗夏宮



天氣不是很好,偌大的廣場,好多人潮

黃色的建築物佇立在眼前,其實感覺不很真實,很像畫上去的感覺,哈哈

建築融合洛可可、巴洛克以及新古典主義風格



造型優美的復古馬車,好融入背景

繞到建築物的另一面




超超超.....大的廣場花園,種植著五顏六色的花草,好夢幻呢

廣場的另一端


是個非常大的噴水池

噴水池後方有座小山坡,山坡上有棟建築物,看起來視野不錯,可以俯瞰熊布朗宮

衝吧~~~趁天氣還好,先攻頂再說


俯瞰整個熊布朗宮,更可以顯出氣派,

往後看則有間小巧的建築物佇立在山坡上。




咦....這位男伴是???

話說我到維也納這幾天,常常被其他觀光客要求幫忙拍照(或許我長的比較親切)

在山坡上,遇到了來自波蘭的家族,也是要我幫忙拍照,

這位波蘭小弟硬要跟我合照啦~~~(謎之音:小弟~~~你的手摟得有點緊喔!!)

好啦,重點是後面的建築物,位在山坡上的葛洛莉葉樓閣,以前女皇喜歡在此用早餐(會不會走太遠???)

此時,天空已經下起不小的雨,趕快衝下山坡往熊布朗宮內移動。

礙於室內不准拍照,所以無法分享,我們參觀了大約20個房間(門票9.5歐)。

參觀心得:熊布朗宮是我在維也納最喜歡的地方,推薦參觀的景點。


今天晚上,安排莫札特音樂會,好好陶冶一下音樂素養,

愛樂協會最著名的演奏廳--黃金廳

果真是金光閃閃



穿著古代服裝的樂手,演奏著莫札特著名的樂曲

穿插著聲樂、及戲劇演出,

全程可拍照(很詭異吧~~)

所以 可想而知,這是7.8月為了觀光客而演出的表演,

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有點失望,

跟去年在倫敦看歌劇的慎重性差太多了

而且,交響樂的演出比較靜態,也因為自己音樂素養真的不高,所以無法enjoy其中

(我老公他.....)

就當作體驗體驗,(1人42歐...真是昂貴的體驗價)

4 則留言:

  1. 請問你們是從哪一站搭到熊布朗宮?
    時間大約坐多久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們是從聖史蒂芬大教堂附近的地鐵站開始搭車
      在熊布朗宮Schonbrunn(U4線)下車
      不用很久 印象中大概30分鐘吧??(有點忘記了 sorry)
      祝你玩的愉快~~

      刪除
  2. 請問你是用維也納72小時卡嗎?如果用這張卡是否所有的景點都可以到,需要在補錢嗎?謝謝回
    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們使用的是8日券
      請參考我另一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shywen/34009593
      這應該是比較划算的票券,提供你做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