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資訊>哈修塔特到聖沃夫岡的交通+認親篇

從Hallstatt 到St.wolfgang的交通方式

選擇了先從Hallstatt搭乘火車到Bad Ischl(約30分鐘,每人3.6歐元)

由於搭乘比較早的列車,Bad Ischl車站顯得非常寧靜

大家還一時興起,在月台上請柯婷教導,練起氣功來了,

我想當時的畫面應該非常爆笑吧!!!

但是,舒服的晴天,加上清新的空氣,練起氣功來覺得身心暢快了起來



Bad Ischl車站旁就是公車站,

搭乘546車次,可以到St.wofgang(約40分鐘)

以上資訊都可以在OBB網站裡查詢的到,



我們直接坐到靠近夏夫堡登山列車的站牌,

一下車,就看到許多人潮,暗自慶幸還好提早出門。



列車一小時一班,可以先看好下山的時刻,

在抵達山頂終點站之後,馬上先衝到售票口登記回程的票(我們買來回票)

據說旺季時候,人潮太多,常有客滿的情形。



回程時,也是一樣先搭乘巴士到Bad Ischl車站,

司機很好心的告知,到站之後,約5分鐘後會有一班巴士也是到Hallstatt,

看看時間,比原訂的火車時間還早,於是很放心的依照司機建議搭上回Hallstatt的巴士,

享受與火車不同的景色,也是很棒的體驗,

結果,坐一段時間之後,巴士突然來個大迴轉,轉到了對向車道停下來,

示意要大家下車,因為必須轉車,

我們 傻 了
再三確認,留在原地等車子 來就好了(心中充滿問號????)
 
請注意,如果是搭公車的朋友,會在一個小小的公車站來個大迴轉,旁邊是個湖畔草地,有很多人在曬日光浴,如下:
(其實本人想偷拍這位美女)


帶著很多問號等車的我們,還在暗自盤算,要是回不去,該如何是好??

突然來了一輛寫著TAXI 的箱型車,司機一直說  要去Hallstatt的人上車.....

(帶著一臉狐疑,讓司機提著行李,上了車,很納悶TAXI是接駁車?要再多付錢嗎??)

車上除了我們四人還有兩位西班牙的觀光客

很神奇的,欸.....就到了,也不用加錢,哈哈哈

請認明,就是下列這輛TAXI,而且直接開到小鎮裡的停車場(連船票都省了)



以上,有兩種交通方式都可以從Hallstatt 到St.wolfgang

我們認為,如果直接坐公車,省下船票搭到對岸去坐火車,似乎更省錢省時。

這天,另外發生了件非常不思議的事情,

話說,回來之後飢腸轆轆,

從昨天就很想吃的停車場旁烤雞車還在旋轉著油亮亮的烤雞

於是就坐下來大啖美食



烤雞皮脆肉嫩,好香好好食~~

(不過皮有點鹹),祭五臟廟真的是太幸福了



突然,老公發現了一團台灣團,

心裡想著該不會遇到熟人吧??

(前提:我老公二姐跟我們同天出發,也是到奧捷,不過是跟團,事前比對過行程,發現沒有重疊可以見面的時間)

然後,就這麼巧,看到了我老公的二姐

來個海外大團圓

(事後,我老公還想到說,竟然開心到去擁抱姊姊  哈哈)



美麗的小鎮,有著美麗的相遇。

(人家都說 我跟我老公有夫妻臉,又說我老公跟二姐長的像,以此類推我也跟二姐長的像??)

3 則留言:

  1. 魚真的跟二姐比較像耶....我能瞭解那種異地遇故知的感覺:)
    話說多年前,我去安平玩(還只是高雄和台南的距離而已喔),碰巧遇到我國中死黨
    當場飛奔過去,還抱起來轉圈圈呢!哈哈~
    因為太興奮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余家三姊弟妳都看過囉~~
      果然是二姐跟我老公比較像吧
      大姐是比較不像的^^

      刪除
  2. 美容.旅遊.遊戲下載論壇
    徵求板主歡迎加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