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捷克>前進布拉格PRAHA

終於終於到了布拉格

PRAHA

充滿浪漫幻想的城市,我來了。

從特奇Telc搭乘巴士到Praha 大約要2~3個小時






當初看到這台巴士有點傻眼

大概是我們台南有名的興南客運15年前版本


裡面非常老舊,似乎沒有冷氣??

客滿的遊客,我們只能坐到最後面的位置

整路搖搖晃晃,遇到路面坑洞跳上跳下,頗有按摩椅的功效




一路折騰不算舒適的過程,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哈哈.....(苦中作樂)

重點是

PRAHA.....我 們 來 了
跟預計的目的地車站有一點出入,但是據熱心的同車遊客告知

還是可以搭市區地鐵到我們的飯店

OK,布拉格地鐵初體驗

買了75分鐘內可以無限轉乘的票券




布拉格據說是個扒手很多的城市

所以,從這開始,大家都很注意自己的包包

地鐵算蠻新穎的,路線也很簡單,黃、綠、紅三條線




很順利的找到預定的飯店

飯店地點很優,房間也很讚(會另外介紹囉...)

稍作梳洗之後,帶著興奮期待的心情,

走~~~~看看舊城廣場去。。

See....就是這個角度,

左邊的天文鐘(興奮大叫)

哇....這滿滿的人潮,有點嚇到我們了




踏上知名的布拉格廣場

應該唱一下JOLIN的布拉格廣場(我老公鬼打牆的總是唱..馬德里..不可思議...)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布拉格的廣場無人的走廊 我一個人 跳著舞旋轉

不遠地方 你遠遠吟唱 沒有我你真的不習慣

是說布拉格廣場 沒有許願池ㄟ

在這裡要找到無人的走廊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布拉格的人潮是我旅行以來遇見最誇張的,不管走到哪,背景滿滿的人

造型特殊的黑色雙塔教堂--提恩教堂

個人覺得氣勢非凡,尤其是晚上的燈光打得更是巧妙




廣場上攤販聚集,

馬上就被陣陣的烤肉香吸引

布拉格第一餐

就以串燒(100kc,約160台幣)+不可不喝的啤酒(40kc,約70台幣)祭祭五臟廟

讚~~~~

熱鬧華麗的布拉格



2 則留言:

  1. Hi ,

    想請問你在telc 的巴士總站上車 , 還是在telc kino 站上車到Jihlava換車到布拉格的, 因
    我在下星期要去praha 了 , 但有些資料還未弄清楚 , 先謝謝你的解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我們是在telc火車站旁的巴士總站撘車,
      直接坐到PRAHA
      中途沒有換車喔
      祝你旅途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