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資訊>布拉格到Kutna Hora的交通

Kutna Hora離布拉格不遠

小鎮上的人骨教堂以及聖芭芭拉大教堂都相當特別,值得一看,

之前網路爬文發現,這兩個教堂相離甚遠

根據網友的經驗分享,很順利的搭乘交通工具完成KH一日遊

需注意的是,KH有兩個火車站,一個在市區,另一個在郊區

來回布拉格火車站的是郊區的Kutna Hora hl.n火車站
從布拉格火車站Praha Hl.n.搭到Kutna Hora hl.n  (KH火車站)大約1個小時

人骨教堂離Kutna Hora hl.n較近,可以步行前往

KH火車站是個小巧的車站,出站的人大多往人骨教堂方向走,跟著人走就對了


出火車站往右走(路不大), 遇到分叉路左轉直行(大馬路)會看到左手邊前方有一間大教堂(聖母升天教堂),

(可順便留意右手邊的公車站牌位置,要到KH市中心方向在此坐車)

從這教堂右斜前方直走約
200公尺 便見到人骨教堂在右手邊(人骨教堂的標誌Kostnice)

拐個彎可以看到教堂大門,地上的骷髏頭標示著人骨教堂到了




教堂其實不大




好的,參觀完人骨教堂之後,

若是有體力,也可以散步到離市中心較近的聖芭芭拉大教堂

根據網友經驗,這段路程不算近

另一個方式,就是搭公車進入市區

還記得剛剛從大馬路右轉進人骨教堂的路吧~~

沿原路走回,也就是從人骨教堂走到大馬路口(路口有大教堂)請向左轉,

走約200公尺,會看到公車站牌

當時,我們隨意攔下公車(沒有注意公車號碼),指著KH地圖的市中心巴士總站
詢問司機是否有到達,司機點頭表示會到(請拿字卡或是地圖,我猜司機真的很害怕英文~~)

所以就很放心的坐上車(車資不貴,大約10克朗左右)

經過一段不算近的路程,繞進了市區,最後停在巴士總站(好險沒有用走的~~我應該會翻臉吧)

下車之後,建議可以順便尋找回PRAHA的公車班次,記好時間,回程搭公車也挺方便的!!

當時是在6號站牌搭乘往PRAHA的公車(為求謹慎,還是要注意看站牌下貼的班次表有沒有到PRAHA..)



由巴士總站走到聖芭芭拉大教堂大約15分鐘



途中會經過KOH-I-NOOR國營鉛筆店(價格比較便宜)

逛完之後,回布拉格就建議走回巴士總站坐公車回去比較方便,

以上,綜合網友經驗,提供給需要的朋友參考囉!!

6 則留言:

  1. 您好:
    妳的遊記很豐富~^^
    正好我和我老公八月想到奧捷自助15~20天
    正在收集資料

    看到你的遊記,覺得你的行程很不錯
    不知你手邊是否有這次旅行所有資料
    可以寄給我參考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妳喜歡我的遊記
      我的書面資料都很零散(不是完整的一個黨案)
      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把檔案寄給妳
      請留下妳的e-mail
      祝你旅行愉快^^

      刪除
  2. 謝謝!

    我的email是maxto@tp.edu.tw
    再麻煩妳了

    請問你一下
    從維也納進布拉格出的飛機票價格為多少呢?
    是訂什麼航空?有轉機媽?
    有請旅行社代訂媽?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也是老師ㄚ...呵呵
      難怪選在8月出國
      去年的票價是36700
      搭乘瑞士航空 在香港轉機 飛往瑞士蘇黎世 在轉往維也納
      請101旅行社代訂機票
      今年我們的行程也是請101票務Jessica訂的
      建議早點訂喔
      我們大約在3月底訂好機票,已經很難訂到較便宜的票了
      因為檔案有好幾個 可能分批寄給妳^^

      刪除
  3. 謝謝你,我收到資料了
    呵呵^^


    我也是請101代訂
    不過最便宜的瑞航含稅要37800從曼谷轉機
    不過去程的轉機時間要等七小時....@@
    回程不用

    唉....正掙扎要不要改四萬元的荷航
    轉機只要兩小時

    哈哈

    PS如果有問題可以再留言請問你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
      轉機時間太長,的確會讓人等到很抓狂,
      荷航的轉機時間看起來合理多了
      有問題可以一起討論,沒問題的唷~~~
      (如果我還記得的話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