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彰化美食--溪湖阿秀羊肉爐

說到羊肉爐,會想到哪裡呢??

岡山????

是說夏日炎炎介紹羊肉爐會不會太上火?

呵呵...今天要介紹的是彰化溪湖的羊肉爐

從溪湖交流道下去之後,沿路的羊肉爐店家眾多

而且有趣的是,大多以阿X...的名字為店名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最原始的本店是哪家

但是從以前開始,我爸只帶我們去吃同一家

阿秀羊肉爐

從交流道下的大馬路旁的一條巷子進去(巷子口有招牌指示)

位置在一個市場的旁邊,

從裡面的座位擺設就知道應該常常門庭若市

必點的羊肉爐



屬於薑絲清淡的藥膳湯頭

夏天吃也不覺得會上火有負擔

羊肉是片成肉片狀,喜歡選擇肥肉、瘦肉各來一些

湯裡原本就有菜頭,還可以多加點青菜、菇類

相當爽口的口味

他們家的沾醬是特調醬汁加上一塊豆腐乳

鹹鹹甜甜的真是好吃

配上一點麻油麵線



你們不覺得吃羊肉爐一定要配上麵線??

平常我們兩個人只吃這樣就非常飽

今天帶了老公的國中同學一起去吃

加點了一份沙茶羊肉



不過老實說,這份炒羊肉不是很香,不推

以上,推薦給大家    阿秀羊肉爐   清爽的湯頭也很適合夏天喔

店家資訊




7 則留言:

  1. 上次第一次去吃阿秀羊肉
    結果吃到快吐了
    羊騷味好重
    下次不敢去這家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或許是因為湯頭藥膳味道沒那麼重
      我吃過幾次是覺得羊騷味還好呢
      不過溪湖還有很多家羊肉爐,
      或許還可以去試試別家^^

      刪除
  2. 哇~說到溪湖我可熟啦!
    博淵的車都是在溪湖的朋友那裡改裝修車的。
    有一家鄉親羊肉盧是我的最愛。
    完全不騷,這我已經吃了十次以上保證,
    而且他有一道鐵板炒羊肉,真是一絕。
    用羊油麻油把薑片爆香,炒羊肉九層塔沙茶醬汁,
    好吃到掉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好吸引人哪
      快給我地址.....
      應該不難找吧??
      下次來換換口味

      刪除
  3. 鄉親羊肉爐:彰化縣溪湖鎮太平街3號(舊溪湖電信局邊,溪湖國小對面)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197&t=952743&p=1
    看到那張燒烤羊肉的照片,我整個肚子餓。
    店員會在桌邊幫妳現炒,香到爆喔!
    清燉羊肉爐的羊肉鮮的都沒有騷味。

    順便推薦包子世家,竹筍肉包,好好吃!
    我都會順道買很多包子饅頭回台北慢慢蒸。
    (這是博淵在旁邊叫我加這一段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好好吃ㄚ
      找個機會趕快噴去吃~~~
      肉包也好吃嗎??那也不可錯過^^
      謝啦~~等我吃完再來分享

      刪除
  4. http://gsbtom.pixnet.net/blog/post/14637684
    這篇文章還有炒羊肉的影片。
    半夜看這個真是好餓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