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彰化社頭襪子工廠之手作娃娃初體驗

食尚玩家有一集介紹了台灣的襪子產地

位在彰化社頭鄉

現在大陸便宜襪子大舉入侵,使得當地的襪子產量已大不如前,

其中這家工廠老闆腦筋動的快,轉型為休閒產業,

LOHO樂活襪子工廠




歡迎來到襪子王國



其實內部空間不大,一樓主要是賣場與DIY教室



好多可愛的襪子娃娃~~~~

今天來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喔



DIY襪子娃娃教室

小小的教室擠滿了學做襪子娃娃的人



二樓主要是介紹襪子的文化以及製作過程

但是我因為忙著做娃娃,上面倒是沒空去參觀



趕快選訂喜歡的娃娃,開始縫製吧~~~

礙於時間關係,只能選擇簡單的貓咪,雖然簡單也需要至少1個半小時咧

貓咪原則上已經是半成品,只要將屁股縫起來,再縫上眼睛、嘴巴、裝飾就大功告成啦

這次旅行是老公約了他的國中同學一起去玩,沒想到我們人妻們倒是很合得來

我跟朋友選的恰好是一黑一白兩種花色

瞧我們縫的可認真了!!



為了避免眼歪嘴斜,要先構圖再開始縫



實在太小看這隻貓咪了,果真花了我們1個多小時的時間

老公們實在無聊的緊



突發奇想,突然想縫個招財貓,把手縫成舉起來的樣子,實在好可愛



後來還是決定把手放下來好了,

這張是工頭造型  ,瞧瞧我那貓咪閃亮亮的鼻頭,一看就是帶財



噹噹~~~這是最後完成品

取名--愛瑪士,脖子的H除了是HERMES的字首,也代表了是我黃家出品



朋友的貓咪配色大膽,眼睛超大

很有喜感

哥倆好一對寶相親相愛



襪子娃娃的選擇相當多

這隻觸感超好的狗狗

大概要花6個小時



好喜歡的斑馬,據說也要3~4小時才能完成



沒關係,買材料包回去製作也可以,

這幾天終於完成了我的斑馬娃娃



好像有點憂鬱  哈哈

但是超可愛的對吧~~~~



2 則留言:

  1. 好Q的襪子娃娃^^
    不過我應該會選擇直接買,哈哈(實在太懶了><)
    斑馬娃娃手插褲袋,好憂鬱好可愛喔!
    話說,貓咪是因為拍攝角度的問題嗎?
    我怎麼覺得脖子上的H和下面2顆扣子沒有呈一直線咧!?
    是故意的吧: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買一隻都要4..500元呢
      小貴....
      至於那個釦子,嘿嘿,畢竟是手作娃娃
      手抖就縫的不是很好
      不過棉花喬一下就可以調整了
      這樣才有手作的樸實感哪(其實在替自己縫不好找藉口: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