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乎乾啦~~布魯塞爾

突然有種想法,遊記或許不用照著順序來寫,

想隨興的寫一些有趣的事情,因為這是旅行中記憶最深刻的點哪!!





整趟旅程最開心的事情,大概就是每天喝不同的啤酒吧~~~(未滿18歲請勿飲酒)

行程由巴黎進入到比利時

這個以啤酒、巧克力聞名世界的國家

與同行的同伴玉米、柯婷相約在布魯塞爾碰面,再一同開始旅程

在這座城市裡,啤酒商店隨處可見,連家樂福裡都有一整面牆的啤酒可挑選

如果踏進啤酒專賣店

呀乎~~~根本就是天堂哪!!!



比利時啤酒最特別的是種類眾多,

尤其是水果口味的啤酒,女孩兒一定都會非常愛的

大推琳德曼系列的水蜜桃啤酒還有櫻桃啤酒Kriek,台灣應該也找的到~~

不過,最讓我們驚豔的  是在小鎮布魯日逛到的啤酒專賣店2  Be



哇哇哇~~~這高聳的啤酒山,

一踏進去,我這個啤酒控 根本就開心的闔不攏嘴



每種啤酒都有專屬的啤酒杯,害我也忍不住手癢帶了幾個杯子回家

如果可以到酒館裡喝酒,更能深入當地的啤酒文化

在布魯塞爾找到了一間書上介紹的百年老酒館

地點超級隱密

位在冰淇淋店旁的小巷子裏(大概只能一個人進入的小窄巷)



招牌也非常的小,不起眼



進入巷子之後,別有洞天



果真是百年酒館,裡面的裝潢相當有氣氛

而且,乾淨無煙味的環境顛覆了我對酒館的想法

以為可能會是喧鬧吵雜的,結果卻是走溫馨親切風格



還記得我說過 每種啤酒都有專屬的啤酒杯

之前爬文時,看到一種啤酒杯超特別的,雖然不方便帶回家,但卻很想嚐嚐



這種名為Kwak的啤酒,啤酒杯長的很像實驗室裡的燒瓶,因為底部是圓形,所以必須放在木頭架上,

不過,當看到MENU上標示Kwak酒精濃度9%的時候,心頭驚了一下

大白天的把自己灌醉好嗎????(老公謎之音:妳太小看自己了~~~~)

就拼了吧



9%的濃度果真還是厲害些

我老公臉都紅了,還說 整個人有向右傾斜的感覺.....



很棒的酒館初體驗~~到了啤酒的國度,一定要來試試看

(不喝酒沒關係,其實還有其他飲料的選擇,熱咖啡也有呢)

店家資訊

Cafe A La Becasse

地址Rue de Tabora 11



如果你也對Kwak這啤酒有興趣,可以挑戰這個喔




如果你也對Kwak這啤酒有興趣,可以挑戰這個喔


四人Kwak,超屌!!!





結語 : 其實啤酒文化相當歷史悠久,蘊藏的內涵也不輸給紅酒,

          只是大家可能都被喝著啤酒划著酒拳這種傳統印象深烙於腦海中,

          在喝啤酒比喝果汁便宜的歐洲,這算是一種飲料吧~~~

          啤酒種類之多,尤其是水果啤酒算是入門款,會讓人顛覆印象,哇~~原來啤酒這麼有趣

          不用很有氣質,也不用很有品味,也不用煩惱吃著不同料理配著不同品牌的酒

          啤酒就是一種輕鬆自在的飲料阿~~~~~~Let's Beer!!!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2 則留言:

  1. 哇!我也是在阿mook的書上看到這家小酒館,真想去看看。請問他們的消費額度高嗎?一個人
    一餐大約多少錢?他們的網站上寫說有cold buffet 和 hot buffet,價格不知貴不貴?我
    們人多,所以要精打細算一下,謝謝幫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問題難倒我了ㄟ...呵呵
      因為我們只喝了兩杯啤酒,沒有點其他東西,
      啤酒價錢差不多,我想這家店的價格應該沒有特別貴
      當時也非用餐時間,沒有看到有所謂buffet的服務??
      所以 很抱歉沒辦法回答妳的問題 sorr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