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五福龍來--鹽水月津港燈節

久違了~~我心愛的小白腳踏車,

心血來潮,牽出已經積滿厚厚灰塵的腳踏車,來去走春~~~

話說,今年台南的春節相關主題活動不少,也弄得有聲有色

今天的行程是,騎腳踏車到南瀛綠都心,晚上再到鹽水月津港燈節賞燈



南瀛綠都心位在新營區 台南市政府前公園

自從文化中心重新粉刷整治後,多了很多文藝氣息

騎著騎著,有大象從牆壁衝出來  真是嚇屬我了~~~~~

(很酷,有3D的畫作)



文化中心週遭的藝術裝飾

每一幅都蠻跳Tone的

這幅很有印加味道



這個彩繪阿伯整個很逗趣



文化中心旁的南瀛綠都心公園範圍不算小

還有個小小湖泊

公園裡 常可見到或坐或站的彩繪鹿

儼然已成了南瀛綠都心公園的代言人



目前因應春節

展示著各式花卉園藝大型作品

過年嘛~~大家都愛看些花花綠綠喜氣的裝飾




帶小朋友來非常適合

除了讓小朋友跑跑跳跳玩玩追逐遊戲

目前還有簡單的遊樂設施

還可以玩碰碰船咧~~~很妙

我們對於那四大座充氣遊戲城堡非常感興趣

小朋友簡直在上面玩瘋了!!



玩累了,文化中心裡除了有展覽之外

樓上則有圖書室,館藏蠻豐富的ㄛ

建築物外的裝置藝術也相當有特色,有畫龍點睛之效

來個元氣滿滿的跳躍,祝大家五福龍來 旺旺來




晚上,則到鹽水欣賞月津港燈節

誠心推薦這個景點

而且一定要晚上來看燈,白天或許會覺得 欸......沒什麼

晚上整個醜女大翻身哪~~很漂亮

結合鹽水元宵節著名的蜂炮,燈節延續到元宵節左右

相關資訊請詳讀
http://tw.tranews.com/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1&SubjectNo=3263114

月津是鹽水的舊名

月津港晚上搖身一變飄浮著許多月亮

(相信我,白天來看不出所以然來 哈哈)









月津港邊有六大主題花燈

有興趣著 可以按照地圖指引去收集





只能說 夜色把許多不美好都遮住了

加上燈光絢爛,這條 不怎麼乾淨的水渠 看起來也美翻了



鹽水老街 又稱為橋南老街

透出光線 讓窗戶上的剪影顯得更加生動有Fu

老房子頓時有了新生命









小小的橋南老街 沿路都是燈籠高高掛

大型的裝飾則是以月亮為主題

來~~~看我把月亮摘下來送妳



嫦娥奔月~~~~(帶我去月球 那裡空氣稀薄......)



好可愛的窗花~~



最神奇的是這棟廢棄房子

白天看跟廢墟沒兩樣

晚上 出現在窗戶上的龍剪影顯得神靈活現



鹽水小鎮不大 一下子就可以走完這些地方

推薦美食

鹽水意麵

http://www.wretch.cc/blog/shywen/33758342


昆伯臭豆腐

http://www.wretch.cc/blog/shywen/13659064



還有時間的話

可以順路到著名的武廟參拜



帥氣的關公 晚上點上燈更顯的氣勢非凡 義薄雲天哪



非常應景的 在廟前 可以摸摸春牛

不放過任何一個地方 祈求帶來好運



廟裡放置的大元寶

可以招來財氣

很虔誠的 也照做希望可以早日發財  哈哈

(上個月去某間土地公廟,我很好奇的跑去換可發財的錢母,是說 身為教職要怎麼發財呢??

  求完錢母之後一個月 我代課單接到手軟哪(多賺了很多鐘點費)~~~~~~準不準)



添添香油錢  求求平安符

祈求一整年的好運氣


後記:

摸完大元寶 回到新營夜市

玩打彈珠遊戲

我的媽阿~~~手氣也太順了吧

一直以來 我們夫妻都是很小氣巴拉的各玩10元  

這一晚 20元讓我們玩了至少20分鐘

怎麼打怎麼中

第一次有機會連投20枚

結果~~~~又中啦  嘩啦嘩啦 40枚就這樣掉下來

手氣好到檔都擋不住





祝大家 都跟我們一樣有這麼棒的手氣~~~~~

(很擔心一整年的好運該不會都用完了吧)

話說 我老公嚷嚷著 每天上下班經過都要進去廟裡摸一下大元寶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