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荷蘭>鹿特丹歐洲之桅



乾淨的街道,舒服的空氣,是荷蘭。






隨處有腳踏車,是荷蘭。



每輛腳踏車座椅都到我的腰部,高挑的人種,是荷蘭。



繁忙的路面電車穿梭於街道上,是荷蘭。

以上,是荷蘭給我的初步印象,

在鹿特丹這座港口城市,除了這些之外,

最引人注意的是這座城市的新穎以及創意,

二次大戰期間被德軍轟炸的體無完膚的鹿特丹,

都市重建計劃開始啟動,延攬了許多建築師進行大型建物建造。

也因此帶給這座城市新的生命,

建築物的奇特 下一篇再與大家分享

既然是歐洲最大的港口,

走~~先往港口邊走

沿途經過博物館區,有許多大型裝置藝術品,

自然博物館外的大兔子讓人心情雀躍起來。



港口最著名的地標--天鵝橋

遊覽港口可搭乘Spido遊船



我們選了另一種飽覽鹿特丹港的方式

登上最高的建物--歐洲之桅
身後矗立的歐洲之桅,造型特殊

附近的公園正巧不知在舉辦什麼大型宴會,

熱鬧非凡(總覺得 出國旅行很常遇到不知名的慶典,反而變成回憶中最深刻的記憶點)



這公園腹地廣大

草皮上滿滿滿的人潮

席地而坐野餐

還有盛裝出席的,真的很好奇 今天是什麼日子呢??



當我們也席地而坐,想假裝融入當時歡樂氣氛,

這幾個可愛的孩子一直在身邊打鬧

很喜歡觀察外國人教育方式,發現這幾個孩子都赤著腳抓著滿嘴的零食,跑跑跳跳 好不快活

換做在台灣,一定被嫌髒吧~~~



繼續前往目的地歐洲之桅

歐洲之桅高度有186公尺高,是全鹿特丹最高的建物

據說 我們可以搭乘電梯到最高的地方

就是照片中最頂端的黑色物體電梯



眼尖的人 有發現到  懸吊著幾條細線上 似乎有人

沒錯,你可以選擇更刺激一點的玩法,高空垂降



但是我 小女怕怕  選擇從觀景平台搭乘360度旋轉電梯來欣賞風光

從觀景平台(圖中央的黑色圈圈),排隊等候電梯

電梯(圖中最上面的黑色圈圈)像甜甜圈一樣掛在白色柱子上

沿著白色柱子旋轉上升到最高處,再緩慢降落

請注意,是旋轉上去 又旋轉下來,讓你可以360度全景觀賞鹿特丹市景

很像慢動作的大怒神 哈哈



買好門票,上到觀景平台,

可以看到高空垂降的繩索以及裝備,適合膽子大的遊客嘗試。

我們也在這平台等待著搭乘旋轉電梯上去。

平台是鏤空的鐵網,也就是可以看到下面,

那天風勢又很大,歐洲之桅的形狀是長柱型

我整個人懼高症大爆發,一直感覺歐洲之桅搖來搖去

頭都昏了,甚至有點軟腳,臉色發白

一直往最裡面靠。

此時,我看到排在前面的一個家庭,

爸爸把他的小女兒(應該大約1歲吧)抓到欄杆外晃著玩

救人喔~~~~這麼High的玩法!!!!!!

小女孩咯咯笑,全家人也笑的好開心,

重複玩了好幾次,我都嚇傻了~~~

夭壽喔!!這麼高,如果不小心手滑,孩子可是會掉下去的ㄟ



終於 搭上了旋轉電梯

裡頭有舒服的沙發坐墊,可以好好坐著欣賞

全電梯都是透明的,包括腳下踩的地板

可真是折騰我ㄚ~~~~~頭都不敢往下看

透過透明玻璃,鹿特丹市景一覽無遺。



由於是新興的港口,

高樓大廈林立, 讓人有種來到高雄港的錯覺

還有那天鵝橋,是不是長的很像屏東的斜張橋??



身為高雄人或是曾在高雄唸書的我們

都記得 當時在西子灣附近的碼頭,曾有間海上皇宮餐廳(後來因為發生火災關閉了)

最屌的是,鹿特丹港口也有海上皇宮,長的簡直是一模模一樣樣阿!!!!(圖中箭頭指示處)



很有熟悉感的鹿特丹港,

突然有種 咦....我在歐洲嗎??  的錯覺。


荷蘭真有趣:

大家都知道荷蘭人是全球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你知道有多高嗎???





男生平均身高185公分,女生平均身高174公分。

相對矮小的亞洲人,我只有158公分,

簡直就是哈比人,

他們國家的腳踏車真是設計來羞辱我的~@@~

原本,很有憧憬的想在荷蘭悠閒的騎騎腳踏車

幻想破滅

原因一:椅墊太高,只能選擇小孩腳踏車吧!!

原因二:荷蘭人騎腳踏車都用飆的,根本就不是悠閒,每每看到荷蘭人咻咻咻從身旁騎過

            看看路上有繁忙的電車、汽車,都替他們冷汗,不知道他們車禍率高不高??

後來在阿姆斯特丹還真的親眼目睹一位時髦女性在我們面前犁田,還跑去扶她一把!!

太可怕了,想在荷蘭騎單車,一定要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