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荷蘭>鹿特丹民宿Het Hemelrijck

旅程終於來到了荷蘭

第一站鹿特丹Rotterdam

關於鹿特丹,最美好的印象就是民宿的早餐

這是我在鹿特丹每天的夢幻早餐



抵達Rotterdam central車站

其實是災難的開始,唉....在荷蘭的交通可是整死我們了

話說 鹿特丹車站正在大整修中,全部都在施工中,

導致動線混亂,

初到荷蘭,早已做好功課,拿著類似悠遊卡的ov卡去坐電車,就可以到民宿囉~~~



災難是這樣開始的,ov卡是在台灣先跟網友買好,但是必須儲值才可以使用

找遍車站內的儲值機,只能收荷蘭境內的信用卡以及硬幣

哪來那麼多硬幣儲值??

跑來跑去,找不到兌換錢幣的地方(隔天重回車站才發現兌幣機在二樓)

突然眼尖發現附近有一間兌換外幣的店,硬著頭皮進去

還好,可以兌換硬幣,只需要酌收一點點手續費

解決的ov卡儲值問題,終於坐上路面電車囉~~~(已經慌的滿頭大汗了)



很喜歡荷蘭的idea,電車經過草皮,沿著河畔,感覺很和諧舒服

但是,我一向有電車恐懼症,不是容易坐反方向,就是不知道何時該下車

還好,這次辜狗大神幫了我很多忙,

我把民宿、景點附近電車站名以及起終站、方向查得一清二楚

下了電車,根據google地圖,先經過小小的運河

草皮、運河、大樹,腳踏車、乾淨的道路,這就是荷蘭阿!!!!!!



經過小橋,民宿其實離電車站有點距離(約10分鐘)



終於抵達民宿

Het Hemelrijck Bed & Breakfast

很小很小的門牌以及藍色小門,

我們一度經過而不知,在附近徘徊,還好隔壁的腳踏車店先生告訴我們,民宿在這喔!!!



荷蘭房子窄而深

典型的樓梯都是狹窄且是旋轉梯

樓梯踏面幾乎只能容納半個腳丫大小,好危險!!!!

可苦了我們這種拿大行李的人,

還好,民宿老闆好心的幫我們抬行李上到三樓房間(氣喘吁吁~~~)

邊走著樓梯,

我心裡想著,到時退房乾脆一腳把行李箱從樓上踢下樓,免的連人跌個狗吃屎



房門外的粉紅小櫥櫃,上面放置著水壺、茶包以及留言本

好可愛哪~~~



推開房門,哇!!白色閣樓趁著床具簡單的配色,很儉約現代風



還有小沙發,房間色調以藍灰色為主調



其實有點像IKEA的房間風格



藍色牆面的浴室,空間蠻大的



有淋浴間,

很乾淨~~~這是好民宿的必備條件



從房間窗戶望出去,

可以發現 我們這附近都是住宅區。



經過一夜好眠,

到二樓餐廳使用老闆精心準備的早餐

看到這滿桌布置的很美的早餐

哪個女孩兒心裡不尖叫呢???

高腳杯裡柳橙汁混著新鮮水果,還有草莓(第一天是櫻桃)

早餐也點著蠟燭,太夢幻了吧!!!

(我懷疑阿.....老闆根本就是少女心,這擺盤、房子設計,在在顯示是少女心沒錯!!!!)



還有這個這個......

下午茶盤放著各種麵包以及果醬

(不是我在說,此行吃到的麵包都好好吃ㄛ!!)



第二天早餐更是不得了

甜甜圈........我的媽阿(夢幻夢幻 我都要轉圈圈囉!!!!)

光是看到 心情就大好



這優格的口味很妙

蘋果肉桂口味

剛入口,咦~~~~~好像某種餅乾的味道

後來才辨別出 原來是肉桂口味

好特別好好吃喔!!!台灣怎麼都沒有好吃的優格???



待在這裡兩個晚上,

我覺得非常的棒!!!因為只有兩間房間,更是有民宿的Fu

早餐實在是五顆星的讚!!(我覺得早餐能吃到新鮮水果還有現榨果汁是很幸福的事情^^)

感謝老闆的貼心準備,讓我們每天都元氣滿滿的出門。





民宿資訊
Het Hemelrijck Bed & Breakfasthttp://www.hemelrijck.com/index-en.htm

1e Pijnackerstraat 99c 3035 GP Rotterdam

Tel: +31 641327418



含早餐每晚€75

在鹿特丹中央車站後方住宅區,建議搭乘電車前往再步行。

距離最近的電車站步行約5~10分鐘。

惟獨民宿位在住宅區,且感覺以亞裔人居多,

建議天黑前回到民宿,免得路上行人少會心驚驚。

老闆曾經到台灣工作過,雖然不會說中文,但是非常友善,超nice

光是幫我們搬大行李就非常感激^^

5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打算今年暑假帶小孩到荷蘭自助,不知如何訂這家民宿。
    jo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
      民宿的網站http://www.hemelrijck.com/index-en.htm
      民宿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emelrijck#!/Hemelrijck?sk=wall&filter=2
      當初是直接寫mail去預定的
      信箱info@hemelrijck.com
      有興趣的話 可以先跟主人連絡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