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比利時>布魯日part 1




布魯日Brugge是個迷人的小鎮


散發著濃濃的中古風情

蜿蜒的小運河穿梭在小鎮中

有比利時的威尼斯封號

在2000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從布魯塞爾搭火車到布魯日約1小時車程

火車站距離市中心約15分鐘的腳程

於是 我們選擇搭公車到最接近蕾絲中心的一站,再開始慢慢步行

美麗的景緻 大家心情都很飛揚~~~~

(這是到比利時的第二天,我想大家的心中想法應該很一致,終於擺脫布魯塞爾這個不討喜的城市

布魯日真可愛,這才是旅行的重點行程阿!!不過後來,我們也發現了布魯塞爾其實沒那麼糟糕)



運河邊 造型不一的房子

很比利時風格



布魯日的第一站--蕾絲中心Kantcentrum

中古世紀開始以蕾絲聞名的布魯日

可在蕾絲中心看到蕾絲作品以及製作程序



蕾絲中心位在教堂旁邊,是一間小救濟院改建而成

內部展示空間不大,

這個景點專程為了蕾絲控--玉米同學安排,

當時即將步入禮堂的她希望可以找到她心目中最完美的蕾絲頭紗

事實證明,復古的蕾絲越是古典價格也讓人下不了手哪!!



漫步到布魯日較熱鬧的市區

省議會新哥德式建築相當華麗



城堡廣場上人潮眾多,熱鬧非凡



廣場上小吃攤販飄出陣陣的香味

比利時人還蠻愛吃油炸食物的

小吃攤販賣著炸薯條、炸魚塊、炸雞翅等香噴噴的食物

真讓人食指大動(炸雞翅真好吃)



廣場旁一牌彩色的可愛房子吸引著我們的目光



顏色鮮豔的三角形山牆(下圖使用鮮豔模式)

相當童話的味道

好像捷克的特奇Telc小鎮



欣賞布魯日最好的角度

應該是搭乘遊船遊歷運河,穿梭於河道中



搭乘遊船的遊客還真不少

等排隊到我們的時候,原以為必須等下一艘船了

結果,船家馬上在船長的週遭鋪上坐墊,

非常幸運的,我們離船長超近!!!

帥氣的船長兼任解說員



我根本就跟船長兼並肩了吧~~~~

這是我有史以來最認真聽導覽的一次

因為阿~~~整個行程下來,船長從頭到尾都非常注意我有沒有專心聽他說話

還不時拿下麥克風  問我問題之類的

搞的我 好緊張哪

一直呈現專注聆聽的表情(下圖)

如果 我跟我老公說話 船長就會  噓噓~~~~示意我們影響到他了

我想 後方的乘客們 一定都在想說 我到底在跟船長悄悄話什麼



好的,讓我們來好好欣賞布魯日好風光



這棟木造建築房子歷史非常悠久呢




穿梭在樹叢中,突然又有在劍橋大學康河的味道



當船開到這個角度,

船長放慢速度

告訴大家 這是全布魯日最美的角度

一定要PHOTO  PHOTO

隨著快門聲此起彼落,把布魯日最美的角度收進回憶裡。



6 則留言:

  1. 無意間...上來你的站...看著看著我也好想去啊!真羨慕你們...歐洲..遙遠的國度..我也
    要去...

    回覆刪除
  2. 美呆了!感覺比羊角村還美!原本沒安排布魯日,看了你的照片,覺得一定要去!
    請問從布魯日火車站要如何搭公車到蕾絲中心呢?火車站前有公車站牌嗎?公車車票火車站買
    得到嗎?如果從蕾絲中心再走到城堡廣場,很遠嗎? 真的超想去的!!真後悔沒多留點時間在
    比利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到了比利時,沒到布魯日是有點可惜^^
      從布魯日火車站到城堡廣場走路有一段喔!!大約要20分鐘吧
      所以 從火車站前就可以搭公車進去市區
      上車再跟司機買票就可以了
      至於蕾絲中心算是在市區在更裡面一點
      我們的作法是,從火車站搭火車直接進到蕾絲中心附近下車
      至於哪一站下車,剛好在公車上有好心的婆婆告知
      建議你們可以拿地圖直接問司機
      逛完蕾絲中心再慢慢走到城堡廣場附近
      然後在散步去火車站坐車(有很多商店不無聊啦)
      其實在網路上爬文 很多人都說比利時很無聊
      不過 我自己覺得這國家挺有趣的呢!!

      刪除
  3. 謝謝喔!我決定擠出一天的時間去布魯日,真嚮往ㄚ,貓公主的照片真是美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稱讚,這樣我不好意思ㄋㄟ
      相信妳也會喜歡布魯日的,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不夠美麗,
      不然應該會更加分(^^)
      對了,蕾絲中心我自己覺得還好而已
      除非妳也很熱愛蕾絲,不然倒是可以省下參觀時間
      評估看看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