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荷蘭>阿姆斯特丹好fun(1)--運河區



I AMSTERDAM

來到阿姆斯特丹一定要在這裡拍到此一遊照




荷蘭是個充滿創意的國家

想必居住在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居民一定相當自豪

才會設計出這個創意十足的字串

位在國家博物館前噴水池畔

是最佳的地標



字母上永遠都是人潮

上面下面都是

恰好拍到一群年輕美眉穿梭在字串中拍照



要爬到最高點還真不容易

我老公只能塞在字母裡  哈哈



阿姆斯特丹雖然創意十足

但是街頭是相當富有古意

從水壩廣場旁拍攝的街景

很科技感的街燈 很衝突的對比

交錯的電線,阿姆斯特丹以路面電車為主要大眾交通工具



水壩廣場(Dam)

大大的廣場上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吸引遊客的目光

以這裡為中心,附近的區域都是主要的購物區



水壩廣場旁 就有一間整棟的H&M

從這條路進去,H&M、ZARA就有好幾間,從小孩到大人,男生到女生,通通一網打盡   哈哈



從水壩廣場周遭

一直延伸到夾在辛格運河與王子運河之間的「九小街」區域(De Negen Straatjes

從大型的商店轉為咖啡店、家飾店、小精品店

很喜歡九小街這裡的氣氛

在阿姆斯特丹這幾天,總是在這一區裡穿梭




阿姆斯特丹的運河區

兩旁的房子 傳統的荷蘭式建築

小船、腳踏車 交織出荷蘭印象

乍看之下,其實又彷彿像是北歐的風情



運河兩旁停滿了船,

這艘很有軍事戰艦味道的小船,吸引了我們目光

下面這張照片還有一個荷蘭獨有的特色

我老公後方的白色建物--船屋

搭蓋在運河上的船屋,就這樣居住在河面上,是不是相當特別呢?



九小街這邊依舊觀光客很多,

仔細瞧瞧 每棟建築物都長的不一樣,大小也都不一



荷蘭建築非常妙

從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出

房子由下而上是像外傾斜的,

屋頂有一支橫桿突出

用途是用來吊送物品或家具之用

因為屋內的樓梯過於狹窄是無法搬運物品的,所以必須由外面吊進來,

為了避免在拉動物品時,垂直的牆面容易被物品碰撞而損害

所以想出了向外傾斜的建築方式,這樣 大型物品往上吊的時候 就不會撞到壁面啦!!相當聰明

看過ㄧ本介紹荷蘭建築的書,對於傾斜的角度 ,政府可是有明文規定的呢!!



更有趣的是,只要不超過政府傾斜的角度規定就可以了

所以 從側面來看,大家傾斜的角度還真的很不一致。

荷蘭建築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門面相當窄

跟台灣人追求的大面寬房子恰好相反

因為荷蘭課房屋稅 是以門面的大小作課稅依據

越寬就會被課較重的稅,所以房子都是蓋成狹長型的,有的看起來真是窄的不得了

而且 我覺得荷蘭建築師蓋房子真的超隨性的

除了前面鉛直面是傾斜的,房子的左右兩條鉛直線也是斜的

很多房子根本呈現很明顯的頭大身小的梯形,

當你的左右鄰居都是頭大身小的梯形,夾在中間的 反而變成頭小身大的梯形,好可憐喔~~~是先蓋先嬴的意思嘛?




觀察房子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下面這張照片的街景,如果騙人家說 這是北歐

應該也會相信吧~~~





接著到辛格花市Singel Bloemenmarkt

蓋在辛格運河上的攤販

販賣著各式各樣的花卉、種子、以及紀念品



許多台灣不常見到的花卉

琳瑯滿目



荷蘭特產--鬱金香

販賣著各種不同品種的球莖

可以買通過海關檢疫的球莖

就可以帶出境,拿回台灣來種囉

相當特別!!



花花草草,看了心情愉快。



想採買紀念品,這裡好好比價,可以找到便宜的價格

鬱金香、風車、木鞋,荷蘭三寶,送禮自用兩相宜。





荷蘭的國色--橘色

整間店裡都是明亮的橘色,超鮮豔搶眼的



阿姆斯特丹另一個特產--紅燈區,

所以關於情趣用品也是大喇喇的放在紀念品區(兒童不宜)



阿姆斯特丹的另一些好玩的地方(我知道,你一定很期待紅燈區吧???)

下篇再來介紹。

補貼幾張 黃昏到日落的運河區美景













4 則留言:

  1. 施雯學姐 我是91級的雅慧 不知道你還記得嗎?
    今年暑假我也想到荷比盧法旅遊 搜尋到你的遊記
    你裡面的資訊非常實用呢!尤其是住宿方面~~
    你的旅遊生活真是多姿多采 豐富而且有趣呀~~
    可以感覺你跟妳老公感情很好 互相扶持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
      如果需要其他詳細的資訊,可以私下提供給妳喔!!
      (我住在新泰國小附近,離你們學校很近)
      謝謝誇獎喔!!

      刪除
  2. 您好:最近和老公要去荷蘭玩.上網找資料時看到您的部落格
    非常喜歡你們的行程也被你們拍的美美照片所吸引.感覺好快樂喔
    不知是否方便跟您詢問行程的問題..
    如果方便的話我有留下我私人的信箱
    希望我們也能像妳們一下留下美好的回憶
    謝謝您=^)3^/=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喔^^
      很歡迎有問題一起討論
      不過 我沒看到妳的信箱ㄟ
      這是我的信箱shinwen@mail2000.com.t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