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行前準備--我的自製西班牙小書

帶著手帳去旅行

是最近很流行的旅遊方式

除了用攝影將影像記錄下來,如果能隨時將旅遊心得書寫下來,感覺是更棒的一種回憶

這次的暑假西班牙行,在規劃之初,就暗自立下目標,

一定要將行程資料作成一本小書,方便旅行隨身攜帶。

今天正式把小書完成,

魚騎士貓公主西班牙慢慢遊行程規劃書~~~~~正式豋場







為了旅行途中方便攜帶,做成A5的大小,

環裝的好處在於方便翻閱,而且行程規劃時,有資料就可以隨時加入(前提是 手邊要有環裝機^^)

首頁就以西班牙地圖,一目了然這次的移動地點



根據之前自助旅行的經驗,隨身攜帶的行李越輕越好,旅遊書又厚又重,

如果能事先將相關資料都整理在一起,那是再方便不過了

所謂事前做功課,除了將網路上、書上資料搜尋出來,

多花點時間整理在一起,使用起來更方便更輕巧

於是,設計的表格大致上分為 時間  行程  交通  注意事項 住宿 等五大項



行程:將每天大致要走的大景點 依照地圖、地鐵或是搭車路線,事先規劃較順的走法,可避免多繞路,節省交通費

交通:就將查好的移動方式,包括:飛機航班、火車時刻、或是巴士、步行時間都可以記錄下來



注意事項:通常我都是將網路上推薦的餐廳記錄下來,或是一些哩哩扣扣的雜事寫在這一格

住宿:詳細紀錄飯店、住址、電話、email



行程後面,我通常會放上一些網路上搜尋到有用的資訊,

依照地區整理,



將手邊有用的資訊有系統的整理出來,就是屬於自己的行程小書囉~~~~

小撇步 : 我喜歡列印單面,另一面空白,可以寫日記或是記帳,等回國之後,這本小書就充滿著旅行的回憶!!


不過,我又有了另一個目標

看了一些關於旅行手帳的書

害我也好想紀錄一本屬於我們的西班牙旅行手帳(手帳就是筆記本啦~~)

剛好,這次西班牙行程相當鬆,

而且考慮天氣太過炎熱,可能大白天會有很多時間躲在民宿裡發懶

我想 應該有很多空閒時間可以來寫寫東西

首先 一定要挑本漂亮的筆記本

(明明是去西班牙,還是硬要挑巴黎鐵塔)




最近旅行手帳真的好紅

書局裡有很多漂亮的貼紙 還有紙膠帶,是裝飾的好幫手



住宿資訊也要貼的美美的~~~~(連貼紙也要使用巴黎鐵塔,可是倫家是要去西班牙哪)



旅行手帳最迷人的地方

就是手寫的感覺

用手寫的行程 就是跟打字列印出來的不一樣

每天將 旅遊記事 心得 寫日記 或將特別的事情記錄下來

如果會畫插圖 更是大大加分




如果 跟我一樣 不會畫圖

那我們就用現成的東西來美化吧~~~

紙膠帶 這不可或缺的好東西

挑了好幾種花色,除了像貼紙一樣裝飾

也可以用紙膠帶將車票、傳單 或是拍立得貼在筆記本上

旅行的fu就出來啦!!!!



嗯嗯^^ 我自己也很期待第一本旅行手帳的完成

目前都是空白,沒有看頭

等從西班牙回來後,一定裝載著滿滿的回憶,屆時 再跟大家分享

25 則留言:

  1. 所以這本書是第一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第一次認真的幫旅行做了書^^
      一回生二回熟 應該還會有第二本 第三本.....

      刪除
  2. 你好:看了你的旅遊紀錄讓人有種想要來個20天的自助旅行.感覺充滿勇氣呢.
    如果從未自助旅行過.英文也挺破的.有建議的國家或可參考你們的行程嗎?對於費用部分是
    有疑問的.不知道你們去玩20天旅費大約該抓多少呢?目前想出發的月份是9月或10月.好期待
    你們的西班牙之旅.很抱歉問了這麼多問題.很想幫自己好好規劃個悠閒之旅.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其實我們的英文也蠻破的:P
      如果是第一次自助旅行,可以挑移動交通比較方便的國家
      例如:日本是最適合第一次自助旅行了...
      如果想到歐洲,其實也沒有那麼恐怖啦~~
      我覺得 英國、法國都是不錯的自助旅行國家
      利用鐵路移動蠻方便的
      簡單的英文溝通也很OK
      去捷克 就比較便宜 花大約8萬
      去法國 英國 住宿費以及物價就貴一些
      但是 每次出國都盡量不超過一人十萬...
      這樣玩的話,住宿 還有吃飯 品質都還算不錯喔
      當然,可以再更省一些
      看妳的要求以及期望 就決定旅行的價錢囉~~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回答到妳的問題
      九月十月是很適合旅行的季節
      機票住宿也都不會太貴
      祝妳規劃順利^^

      刪除
  3. 好棒的旅行手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妳目前在西班牙旅行吧??
      那也可以來自製一本,蠻有趣的
      雖然花時間,但就是一種回憶的紀錄
      (是說,自從玩回來後,最後幾天的日記一直懶得補上去:P)
      祝妳玩得愉快^^
      PS.目前西班牙氣溫幾度??很冷嗎??
      真難想像夏天酷熱的西班牙冬天會有多冷呢??

      刪除
  4. 是啊! 我現在在西班牙半自助~ 因為有親戚住Madrid! 不過他們也要上班... 所以我也會自己趴趴走! 我都沒像你那麼認真
    耶! 改天我要跟你一起玩~ 哈哈! 昨晚從瓦倫西亞回來馬德里了! 瓦那邊天氣現在不會很冷也不會很熱... 我很喜歡也比較
    適應那邊的天氣! 馬德里現在超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棒,有親戚住在西班牙,這樣方便多了
      預計要在西班牙待多久?
      應該可以去不少地方,好羨慕^^
      西班牙夏天真的熱翻了
      熱到不想出門的那種
      所以 天氣比較冷 其實也不賴
      只是現在應該天黑的比較早
      每天在外面的時間就少一些
      預計還要去哪些地方玩呢?

      刪除
  5. ㄟ你們那時候八月不就熱到爆~? 聽説西班牙夏天很熱><

    回覆刪除
  6. 我的行程跟你差不多^_^ 不過我第一次自己自助~ 因為以往都跟朋友... 所以真的是多人比較好玩説
    預計待一個月喔! 是輕鬆的玩^_^
    我也會冷到不想出門耶哈哈
    天很快就黑了
    都要把握時間
    這禮拜要去法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月 好久喔~~~真好
      要去法國 也太令人羨慕了吧!!!!
      我好喜歡法國^^
      要從南法開始玩起嗎??
      還是要直奔巴黎??

      刪除
  7. 直接去巴黎喔! 好期待喔! 你去過了嗎?

    回覆刪除
  8. 我看你國外旅遊去過巴黎了! 而且你每年出國耶! 我才羨慕你啦!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黎真的太美好了^^
      再跟我分享喔

      刪除
  9. 您好:您的筆記很仔細,我有計畫要去西班牙密月,想參考您的電子資料,是否可跟您要來參
    考呢?THANKS 我的電子信箱b9016029_013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筆記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如果有剛好相同的行程,可以把局部資料提供給您喔

      刪除
  10. 您好:您整理的好棒喔!不知您是否願意分享呢?希望可以收到您的分享,讓我也可以整理出一本小手冊,謝謝您了!
    我的Email: hsc630@ms76.hinet.n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上回應,如果有剛好相同的行程,可以把局部資料提供給您喔^^

      刪除
  11. 您好:我目前蜜月規畫主要的地點是西班牙barcelona(附近figueres、gerona)、
    valencial加法國巴黎及南法,時間是一個月,想參考你西班牙上述的行程、交通、注意事
    項…等。能讓我的行程更加順利流唱~thanks。若願意分享可否寄到我的
    email:b9016029_013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2. 我們是明年5月要去蜜月,規劃是打算西班牙3週及巴黎1週,西班牙除了barcelona(約5-7
    天不包含週圍小城)及valencial(3天左右),其他因有要去馬德里看網球公開賽所以還在考
    慮馬德里以南或以北擇一。

    回覆刪除
  13. 對了!您提供的第一個網址開不起來也^_^

    回覆刪除
  14. 您好:看到你您行程後面會放上網路搜尋到有用的資訊覺得相當有用,是否能跟你索取,能讓
    我的行程更加完善呢!thanks u!e-mail:b9016029_013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lichingwang-barcelonaguide.blogspot.tw/?m=0
      或搜尋西班牙官方導遊或王儷瑾
      應該都可以找到,如果有在背包爬文,應該對這位不陌生,
      她的資料超詳細,最近也出了書,推薦買來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