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西班牙>我被困在馬德里>

從沒想過這麼多的狀況都在這次旅行接二連三的發生

1、颱風使班機延飛一天
2、人到了馬德里,行李還在荷蘭。

很好,出國前保的旅遊險,這下子可以來申請旅遊不便險以及行李延誤險。

你以為事情就這麼單純結束嗎???

NONONO.........接下來有更可怕的災難等著我們


我想 這篇文章可以作為大家旅行的參考,下次發生如此的慘劇該如何處理(重點用提醒)





原本出門搭機前,總是習慣將大橘小橘拍張照片,

沒想到 這張照片在行李延誤時,進行外觀指認派上用途

記得將自己的托運行李拍張照片



颱風預報讓人感覺心慌慌,

到達機場,發現北部風大雨大

不過,照常辦理登機手續,也不斷看到班機起飛,當時 想說 應該還是會如期飛出去吧

在登機室等待,逐漸發現不大對勁,

機長與空服員並沒有進入座艙,

後來 看到 機長拉著行李要離開....大家才明白  班機好像有問題

經過說明,原來 我們搭乘的荷蘭航空是從馬尼拉飛過來,再從桃園機場飛往阿姆斯特丹

目前風勢過大,馬尼拉來的飛機無法降落只好飛回去,

也就是說 我們就沒有飛機可以飛出去.........

OH  NO!!!!!!!



大家拼命滑滑手機...現在該如何處理??

荷航給大家的說明是 目前班機預計明天同一時間起飛,

如果大家今晚(我們的飛機是晚上11點)可以自行安排住宿或是返家,可以先退關拿行李,計程車錢可補助。

當然也可以等荷航安排住宿,不過今晚停飛班機過多,旅館很難找,

拖下去也不知道半夜幾點了...



於是乎...我們找了住新竹的好朋友來載我們(感謝老公的國中同學蔡宗智和雅萍)

大家都有出入境通關的經驗

這可是我們第一次"退關"



半夜空蕩蕩的機場,更顯得淒涼(背景配上刮冷風)


通過專案退關櫃檯

(被延誤班機的人好多)

接著就可以領回自己拖運的行李

等待著明天重新辦理登機
班機延誤,航空公司都會統一做說明,記得留下自己的通訊方式,讓航空公司方便找你
     1、搭乘計程車計得拿收據,到時可以跟航空公司申請理賠
     2、住宿的旅館收據或許可以申請理賠(不過大多數在台灣的住宿是不理賠的,先拿著以防萬一)
隔天,班機往後延誤了兩個小時起飛

在辦理登機時,地勤人員給了我們班機延誤證明以及在住宿證明上蓋荷航戳章(將來申請理賠之用)

由於班機又延誤了兩個小時,導致我們要轉往馬德里的班機注定是搭不上了

大多數的旅客都是要在阿姆斯特班轉機,所以轉機部分也是一團亂



看到荷航貼出的告示,心都涼了半截

蝦米...轉機航班要等到阿姆斯特丹才知道

我們到了馬德里還要轉往南部的塞維亞

如果 到馬德里已經很晚,我們要如何去塞維亞????

帶著不安的情緒,搭上飛機

辦理登機的時候,台灣荷航給了我們一人200元餐卷,在機場餐飲消費(彌補班機又往後延2小時的損失)
到了阿姆斯特丹,原本我是要跟地勤人員要班機抵達時間證明,結果 雞同鴨講,又獲得了每人10歐元的機場餐飲抵用卷。


因為有著不能損失的大嬸心態,在桃園機場硬生生把兩張餐卷花掉,

結果買了一堆食物吃不完,還請了隔壁桌的先生吃麥當勞,

在荷蘭機場,拿著2張10歐元(一張台幣約370元)餐卷,買了一堆飲料,還喝了啤酒跟香檳

轉往馬德里的飛機也順利接上了(從荷航變成了廉價航空,不管怎樣,接的上就好)

YA~~~~終於要抵達西班牙囉



西班牙國土從空中看都是黃色的土地   真的好荒蕪~~~

所以 還特地拍了一張做紀念

以為旅途就此擺脫陰霾

沒想到 才是惡夢的開始

首先 等了許久 大橘小橘始終沒有出現在行李轉盤上

一同搭乘的台灣家庭有過經驗,馬上就衝去辦理行李延誤登記

感謝他們的幫忙,我們也填好行李延誤登記,並拿到行李延誤證明(感謝貴人哪)

也還好,我們一直有個習慣,就是會隨身攜帶一套換洗衣物以及充電器,

就是怕這種情形發生哪!!!結果 還真讓我們碰上了

記得拿行李延誤證明,並確認行李有無遺失,還是只是延誤,並請機場將行李送到住宿飯店。

      建議隨身攜帶一套換洗衣物以及充電器,有備無患!!

      當日購買衣服、生活用品,若有行李不便險,到時都可以申請理賠。


這些都不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最終 我們算是順利抵達西班牙馬德里

按原訂計畫,必須到阿托查火車站買國鐵票直奔南部的塞維亞

(原本已經在台灣買好8/2火車票,無奈颱風因素,當天我人還在台灣呢!!火車票就損失了,只好重新買票)

到了阿托查火車站



熱帶森林的佈置,相當特別

到了賣票櫃台,發現.......

十幾個櫃檯都是關閉



誰懂西班牙文 幫我看看

這麼剛好 8/3號到底是怎麼了??怎麼會不賣票....

(問了information,大致上好像是系統有問題,今日都不能買票......)

轟........彷彿被雷擊中

當下有種無語問蒼天的感覺

今晚我們要住哪裡??難道要露宿車站???

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我甚至嘗試打公共電話去旅遊書上的旅館

不是錢被吃掉就是沒人接....(我懷疑書上的電話是錯的)

最後,抱著 走出車站 找到飯店就住的心態

還好,老天爺還是有眷顧我們

出車站 就看到熟悉的nH連鎖飯店

還好還好~~~今晚還有房間

你知道 當時 開心的想放鞭炮了  

我愛nH



櫃檯大叔也很好心的幫我們處理一些問題,包括打電話到機場,把行李寄到這間旅館,還幫我們喬了隔天的住宿

還一直叫我們Don't  worry

OH~~大叔你真的太好,我也愛你


大致上,噩夢到此結束

雖然知道  趕快去買一些衣物、生活用品  可以申請理賠

但是 真的沒心情 

老實講 當時 好想回台灣喔!!!!

今天的血淚史就寫到這邊,下一篇開始 就是正常愉快的遊記囉



馬德里不在我們的行程裡

就這樣 我們被困在馬德里


我的心情 就像這個大頭娃娃

很down

這些都不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最終 我們算是順利抵達西班牙馬德里按原訂計畫,必須到阿托查火車站買國鐵票直奔南部的塞維亞(原本已經在台灣買好8/2火車票,無奈颱風因素,當天我人還在台灣呢!!火車票就損失了,只好重新買票)到了阿托查火車站熱帶森林的佈置,相當特別到了賣票櫃台,發現.......十幾個櫃檯都是的誰懂西班牙文 幫我看看這麼剛好 8/3號到底是怎麼了??怎麼會不賣票....(問了information,大致上好像是系統有問題,今日都不能買票......)轟........彷彿被雷擊中當下有種無語問蒼天的感覺今晚我們要住哪裡??難道要露宿車站???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我甚至嘗試打公共電話去旅遊書上的旅館不是錢被吃掉就是沒人接....(我懷疑書上的電話是錯的)最後,抱著 走出車站 找到飯店就住的心態還好,老天爺還是有眷顧我們出車站 就看到熟悉的nH連鎖飯店還好還好~~~今晚還有房間你知道 當時 開心的想放鞭炮了   我愛nH櫃檯大叔也很好心的幫我們處理一些問題,包括打電話到機場,把行李寄到這間旅館,還幫我們喬了隔天的住宿還一直叫我們Don't  worryOH~~大叔你真的太好,我也愛你大致上,噩夢到此結束雖然知道  趕快去買一些衣物、生活用品  可以申請理賠但是 真的沒心情  老實講 當時 好想回台灣喔!!!!今天的血淚史就寫到這邊,下一篇開始 就是正常愉快的遊記囉馬德里不在我們的行程裡就這樣 我們被困在馬德里我的心情 就像這個大頭娃娃很down

5 則留言:

  1. 第一次看到這麼悲慘的遊記,
    最後一句不愧是本文章的題眼,
    連路人我都感同身受,足足有5秒之久。

    回覆刪除
  2. 這如果是我,應該沒辦法能像你那麼處變不驚了。不愧是旅遊達人^^

    回覆刪除
  3. 火車站因為罷工關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樣啊~~我們也是這樣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