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西班牙>白色風車小鎮Consuegra

為了追風車,我來到了西班牙






從托雷多搭乘公車到達康斯艾格拉Consuegra

一天的班次不多,所以要先查好時間,免的錯過想坐的班次

原本Toledo直達consuegra的公車取消了,只剩下站站都停的班次

大約要坐1個半小時的車子

在拖雷多車站裡有很多家巴士公司,前往consuegra的巴士是SAMAR

建議直接買來回票,並且先用相機將售票處公告的巴士時間拍下來,因為巴士真的不多!!!!被困在consuegra就不好玩囉




很怕越接近中午會熱到受不了(逼近40度可不是好玩的)

撘了最早班的車子9點15從托雷多出發,大約11點前就到囉(晚上9點才天黑,所以大約2點才算是中午吧~~)

下車的地方,就是information

這小鎮真的人煙稀少,但是不要怕,勇敢的進去 i 要張地圖吧~~~

i裡面那位先生超熱心親切的,講解的非常清楚~~~完全不怕找不到風車 哈哈

還有,這裡的廁所 又新又乾淨 !! 不要錯過囉



小鎮非常小,往鐘塔方向走



就是小鎮中心的廣場

往風車的方向就在照片中右邊有條小路,直直走進去



看到台階,拾階而上

看到了看到了~~~~是風車



接下來,整篇的主題除了風車還是風車 哈哈

去過希臘,看過希臘的白色風車,

去過荷蘭,看過荷蘭的傳統風車,

當我去年看了西班牙小婦人寫的"西班牙,感動進行式",封面的大大白色風車讓我大驚艷

心目中完美的風車,就是長這個樣子阿!!!!

我要去西班牙,我要去看風車~~~於是乎,我來到了風車小鎮consuegra

這個位在西班牙中部拉曼查地區(La Mancha)的小鎮,

雖然不是唐吉軻德故事中的大戰白色巨大怪物(就是風車啦)的場景

不過 對於觀光客來說,風車也不是非得來這裡才看的到,但是交通比較容易,

anyway,順著台階,很快就看到風車在不遠處

藍天無雲配上白色風車,隨便拍都是大自然最漂亮和諧的顏色背景,有夠美的!!!!!



山上共有11座風車以及一座城堡(可參觀,需門票)

沿著這條寂寞公路

說真的,遊客真的非常少,那種空曠寂寥的感覺,超棒的



走過城堡,是比較聚集的風車群

用力狂拍,每張都像是明信片般



但是

防曬一定要做足

太陽真的好大,如果接近正午過來,應該就像是被乾煎吧~~~~~



風車底下的拉曼查地區,就是這樣黃撲撲的顏色,一望無際



這裡的風車都有名字的喔

很喜歡這座藍色門的風車

意外的有種希臘的感覺



天空藍的很不真實,漸層的藍美極了



風車遠比想像中巨大,人顯得渺小

近拍可以清楚看到,風車的葉扇是木頭作成的



在這裡,我們喜歡上距離彼此很遠再互拍的樂趣

因為 都沒啥遊客阿~~~~隨便我們亂拍亂玩   真好

再尋找照片中那渺小的自己 挺有趣的





出國前,爬文章時有看到一位女生到西班牙自助旅行

簡直就像是拍時尚雜誌般穿的超美~~~害我好生嚮往,也想拍的像外拍model般有氣質

我老公捕捉我的背影 突然明白了 我果真還是位不折不扣的背包客阿~~~裝什麼model

(是說  長袖薄外套真的要帶一件,至少不會曬傷,夏天的西班牙真的相當酷熱哪!!!!)



回程看到不錯的風景

小小的石洞 又看到了一座風車



往回看,就是我們剛剛狂拍的那些風車群,在這個置高點拍照 VIEW很棒



穿過石洞

阿娘喂~~~~有沒有這麼難走,好高!!!有點危險



最一開始看到的風車

照片中左下角那座有重新粉刷油漆的風車,裡面是可以參觀的



買了門票,第一次進到風車裡面看構造

當然,這些風車目前都沒有在運作了



為了風車,來到了西班牙

在烈日下,竟然拍了快3個小時才依依不捨走下山

但是~~也因為有我的堅持,來到這裡,拍了很多很棒的照片

為這次旅程加分了不少(我們從這天才開始真的擺脫前幾天的陰霾)




最後這張,是用暗角模式拍的,最喜歡這張了

去年強迫大家一直看巴黎鐵塔,今年強迫大家看風車

7 則留言:

  1. 最後一張是相機放很遠自拍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聰明~~
      架腳架自拍設定12秒
      然後要衝上約30公尺的斜坡
      氣喘吁吁裝鎮定 就拍攝成功啦

      刪除
  2. 厲害~
    我想說很遠已經很了不起了,
    想不到還有斜坡,太佩服了 m(_ _)m

    回覆刪除
  3. 回托雷多公車在那搭,謝謝

    回覆刪除
  4. 你好! 我上次路過那位. 今次想請教從托雷多到康斯埃古拉, 應該在那個站乘車及買票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這篇文章的第二張照片有巴士公司的名稱,
      搭車的地方,托雷多在巴士總站
      托雷多巴士總站在舊城區外,建議先查好前往康斯埃格拉的班次
      如果你住舊城區內的話,可以配合城內公車的時間搭公車到巴士總站搭車
      我們去康蘇埃格拉搭的巴士很早,所以是從民宿直接走到巴士總站,需要20分鐘喔~~~
      托雷多巴士總站蠻大的,記得找samar公司買票,直接買來回票就行
      下車的地方在康蘇埃格拉的遊客中心前面,同樣地點搭車回托雷多。
      有問題再討論囉^^

      刪除
  5. 清楚明白了! 非常感謝你一再回覆! 祝願你日後的每次旅程, 均精彩和愉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