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結婚五週年大餐--梧棲漁港吃秋蟹

老夫老妻了,也不流行送禮物這套

每年過紀念日,只要有頓好吃的餐,我就心滿意足開心的不得了

原本要去墾丁渡假,遇到怪颱梅姬攪局,害我們方向轉北來到熟悉的台中

行程非常隨性,第二天來到了梧棲漁港



好熱鬧、好多人潮

害我們手也很癢,很想把活跳跳的海鮮搬回家



最喜歡逛市場,這種豪邁的擺設以及店家么喝的叫賣聲

很容易讓人喪失理智的亂買一通



成堆的蟹腳看起來也太美味了

買了一斤200元,一大袋回家以沙茶醬油拌炒,肉質很鮮甜呢



活跳跳的鮮蝦,也帶了2斤回家

我喜歡吃沙蝦,2斤300元,川燙就很好吃

當然秋蟹正肥美,本來真的想提幾隻紅蟳回家

後來,選擇到漁港旁的餐廳現吃



噹噹......我的紀念日大餐--當季紅蟳一隻(310元)

我是海鮮控,尤其螃蟹更是我心目中第一名(蝦子充其量只是阿二...)

(猶記得婚禮那天,我帶著新娘手套仍不慌不忙的吃著大閘蟹,至今我老公還津津樂道)

秋蟹正肥



你看看~~蟹卵+蟹膏 這種霹靂無敵的組合

自己煮的螃蟹跟店家煮的最大差別就是  

店家蒸的時間剛剛好,不會讓蟹卵過硬,蟹肉老掉

自己煮的總是怕不熟而多蒸了好些時間



就讓我們一起大啖秋蟹吧~~~~

配上石斑魚湯(180元)



Q彈的肉質,充滿膠質的皮

鮮甜好滋味

好棒ㄚ......我愛海鮮

1 則留言:

  1. 我也好愛蟹和蝦呀....想當初蜜月去北海道,海鮮吃的真過癮呀!
    不過現在只能斟酌吃一點...不過癮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