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橋(1)

曾在書上看到一句話

查理大橋是布拉格的靈魂
yap~~查理大橋可得好好多走幾遍



查理大橋總長505公尺,從1357年一直蓋到15世紀初才完工

是一項偉大的橋梁工程,

連接著小區與舊城區,橋的最大特色就是兩側豎立著許多聖人的雕像

盛名遠播,遊客如織,

爬上舊城區的橋塔一看究竟,哇哇.....人可真多





由於是布拉格靈魂所在,

許多藝術家在此擺攤販售著自己的創意



還有樂團隨性的演奏樂曲



整座橋非常熱鬧,不論白天黑夜都是滿滿的人潮與攤販

遇到喜歡的作品駐足欣賞,看看專家取景的角度

當做攝影的參考



還有許多畫家可以馬上幫妳畫張素描畫

瞧瞧這位大膽展露乳溝的豹紋正妹

很多人停下腳步欣賞呢!!



兩旁的雕像經過幾世紀的風吹日曬,大多呈現黑嘛嘛的色澤

但是有幾處被摸的亮晶晶的地方,

跟著遊客排隊等著觸摸這些聖人的雕像

究竟涵義為何??呵呵...其實也不是很清楚,我想大致都是祈求好運,或是將來可以回到這美麗地方之類的吧



銅雕上斜躺的聖人

頭上有5顆星星,難道就是最有名的那尊 聖約翰.內波穆克




聖約翰.內波穆克

查理大橋上最著名的一尊雕像

非常好辨認,頭上有5顆星星光環

底座的浮雕被摸的亮晶晶,永遠有很多人排隊等著觸摸以帶來好運

這位聖人是當時的大主教,因為與查理四世相處的不甚融洽,又因為某些事件,

被處以焚燒死刑並投入河中,據說投河時,河面升起了幾顆星星,於是就有這樣的雕像產生了~~

(P.S因為太過有名,造訪當時正逢上海世博展覽,據說浮雕正品被搬去展覽了,也就是說 我們摸的是贗品??)



查理大橋也兼具了連絡河岸兩邊的重要功能,

每天都來橋上走一走,捕捉每一個不同時刻的查理大橋

但是可以發現,每個人都人心惶惶的抓著自己的包包,

這裡也是扒手的兵家必爭之地,切記要小心哪!!

每天都進行每日一拍

背景永遠都有人潮(只要避開亞洲臉孔就好了)



再來張每日一拍,灰撲撲的布拉格

哦哦哦~~~查理大橋走九遍~~~~(又唱起歌來了)

2 則留言:

  1. ㄟ~~~~~!!
    那那那一隻又粗又肥的手,
    是我的手嗎?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這麼說 我才發現 不是我的手ㄟ...
      一直以為是我的
      我手錶是戴在右手
      不是我的手
      是妳的...沒錯沒錯
      有很肥嗎???我覺得挺修長的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