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捷克>Kutna Hora聖芭芭拉大教堂+人骨教堂

這一天,我們四人分成兩組行動

玉米+柯婷前往華麗的卡多維瓦麗溫泉鄉

我們夫妻則前往Kutna Hora小鎮(簡稱KH)

由布拉格搭火車約莫1個小時

今日重點有兩個:列為世界遺產壯觀的聖芭芭拉大教堂以及驚悚指數破表的人骨教堂

我們先來到離KH火車站較近的人骨教堂

為了怕有的朋友不敢看人骨教堂的照片

先介紹之後到的聖芭芭拉大教堂

從KH火車站轉搭公車到KH市中心

廣場很小,整齊的房子並列呈現出很乾淨的感覺




依循著地圖,找到傳說中宏偉的聖芭芭拉大教堂



小路上有13座聖人雕像,引領著你前往神聖的殿堂



好大的教堂,造型也相當特別

一眼就被外觀所吸引



連接著屋頂往旁延伸的飛扶壁

雕刻精美

為了分散牆壁、天花板的重量不致坍塌,飛扶壁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迫不及待想進入教堂仔細瞧瞧



在大教堂內,每個人顯得渺小

這座教堂從13世紀末就開始興建,不過一直到19世紀才完工

最引人注目的是,美麗非凡的天花板



肋拱交錯形成有如萬花筒般的錯覺

似花、星星....美麗的圖騰

看的都出神了



雖然不是旅遊達人,但是也到過很多座教堂

聖芭芭拉大教堂的美,讓我仍意猶未盡~~~



美麗的窗花,透著光,讓人心情平和



斑駁的壁畫,透露出歷史的痕跡

沒有華麗的裝飾但卻震撼人心的教堂,於1995年被列為世界遺產囉~~


以下..膽小者勿近

這也是座讓我震撼許久的教堂

之前爬文看過照片,一直嚷嚷著...一定要來瞧瞧(是說 我對化石...這類的東西好像頗感興趣)

14世紀當時瘟疫爆發,死了非常多人,教堂附近的墳墓越來越多

等到18世紀,有位貴族買了教堂這塊地,請了Frantisek Rint這位木匠師

將墓地的骨頭撿拾雕刻,便形成了有名的人骨教堂



看到這個標誌,是的,人骨教堂到了

帶著有點緊張的心情,確認媽祖的平安符有放在身邊(呵呵....)



很小的教堂,但是觀光客很多

緊張的時候到了,有鑑於阿母一直交代不要亂拍照片

待我介紹特派員--懶羊羊



教堂內部不大,但是令人瞠目結舌的人骨雕飾很多

工匠非常厲害的利用骨頭的形狀排列出各種物品以及圖騰



吼吼吼~~~這座獎盃一整個酷到翻過去



華麗的吊燈,讓人太震撼了

其實數大便是美,觸目所及的人骨排列成藝術品,反而讓人用藝術的眼光去欣賞這一切

為了尊敬這些死去還被拿出來供人瞻仰的骨頭,全程我們都沒有合照(其實很怕有什麼靈異之類的照片..)



這是地主貴族史瓦森堡家族的徽章,真的非常佩服木匠師創意以及手法

最令人害怕的照片來了



多到數不清的萬人塚

小小的教堂裡 有4座

我說不出數大便是美這句話,這幅景象真的令人.....

安息吧~~各位因瘟疫死去的無辜人們(心存敬意)

整座教堂裡保守估計用了至少4萬具的人骨做裝飾

也因此,人骨教堂的名稱由此而來

P.S 據網友的經驗,有些人進入這裡會感到身體不適,所以敏感體質的建議不要來參觀

還有阿..真的要心存善念,我有看到外國朋友 用手比出插人家眼睛的動作....

嘖嘖...大不敬阿

9 則留言:

  1. 原來有這樣的教堂,很震撼呢!
    真有人這樣白目阿~太不敬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很驚悚的一間教堂
      外國人可能比較不避諱
      我可是抱著很謹慎的心態參觀的~~

      刪除
  2. Hi! 老師:
    好久不見了
    還記得我嗎?

    我是倍瑜

    回覆刪除
  3. 還不錯阿

    只是我有兩個禮拜沒去上課
    因為10月底的時候
    我去開刀> <
    所以一直在趕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了嗎?開刀??
      什麼病呢?
      好一點了嗎

      刪除
  4. 我的胸腔有一顆直徑10公分大的腫瘤(學校健康檢查發現的)
    要把它取出來

    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可以去學校上課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y GOD!!
      還好有及早發現
      有化驗看看是否良性的嗎??
      好好注意身體喔~~~
      最近我也是因為抽血檢查
      發現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加油~~祝福妳早日康復

      刪除
  5. 嗯!!
    還好是良性的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