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玩巴黎--巴黎歌劇院



巴黎歌劇院
外觀非常氣派,屋頂上的大圓頂,以及金光閃閃的雕像

讓我不禁開始想像據說裝潢非常華麗的內部



建築風格融合巴洛克式以及古典主義,

雕像栩栩如生,相當生動。

正面右側的這座雕像是卡爾波的"舞蹈",一群裸男裸女 在當時引起不小的討論呢!!


來~~~讓我們一起進入華麗世界吧~~~~

歡迎來到我家



一進大廳,嘴巴一直都沒閉起來過......

驚訝 太過驚訝

這裡已經達到華麗界的緊繃了吧~~~

我想封它為法國的華麗一哥

長長的旋轉大理石樓梯

地板、樓梯扶手、牆上的大理石顏色有白色、粉紅色...等,

收集自法國各地的彩色大理石

奢華氣派的裝飾 彩繪天頂

映著昏黃的水晶燈


再次歡迎大家蒞臨我家!!

魚騎士貓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進門之後的大廳,由下到上高約30公尺,氣派到不行

就拿起相機狂拍吧~~~

在這裡,因為燈光美氣氛佳,隨便拍都有柔焦藝術照的感覺




這張主題是   等待魚騎士的貓公主



豪華 氣派 華麗 等高級的字眼不斷從腦海中閃過,極盡奢華之能事






寫真集欣賞完畢,

終於捨得將視線從大廳移開

轉往旁邊的小房間

這個小房間顯的低調了一些

但是我非常愛這間喔,因為.....



它的天花板 彩繪著有如流星點點的軌跡

襯著深藍色底色

彷彿掉進夜空當中

(OS:來人阿...幫我抬張貴妃椅進來.........)



從星空小房間轉往旁邊的大廳

有被閃到嗎??



彷彿掉進金色的顏料中

你們說 是不是一整個奢華貴氣到緊繃!!!!!!

比起昨日去的凡爾賽宮,顯得更細緻氣派



天花板上的精緻彩繪壁畫

讓人看的目不轉睛



話說 為何歌劇院蓋的如此奢華呢?

從拿破崙三世時期,由建築師加尼葉設計,

早期提供國王以及王公貴族們參觀歌劇使用,

目前則以展出芭蕾舞劇為主,

環形的歌劇院座椅,還有旁邊的小包廂

中間懸吊的大型水晶吊燈

知名的"歌劇魅影"就是以這裡的歌劇院當做舞台背景!!




觀眾席頂部的彩繪也大有來頭

夏卡爾描繪的"夢幻花束"畫作



從歌劇院陽台可以看到附近的街景,

照片中有玄機喔....在我們身後有個美女



正擺出曼妙的姿勢

(我老公說 這是他的攝影代表作^^)



參觀歌劇院有讓我們震撼到

感受到法國宮廷式建築的厲害

強烈建議 到巴黎一定要來體驗極致的奢華!!

2 則留言:

  1. 請問妳們是有近去看歌劇嗎?
    還是不用買票就可以進去拍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沒有欣賞歌劇,
      可以買門票進去參觀,
      建議在開放時間前半小時排隊
      人潮比較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