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玩巴黎--帶著馬卡龍到左岸喝咖啡

說巴黎是甜點的城市,大家都同意吧

這幾年在台灣也蔚為流行的馬卡龍macaron,更是一種法國知名甜點

被譽為宛若少女酥胸般的macaron,其實是杏仁小圓餅

薄而脆的外皮,內餡雖有各式口味但仍保留杏仁糊的黏感


還記得幾年前在東京第一次吃PH的macaron,口感的層次變化著實讓我嚇一跳~~哦...跟我想像的差很多ㄟ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不過,有些人會誤會以為跟糕餅店裡賣的白色小圓餅點心一樣(我沒吃過以前真的有這種想法)

相信我,真的非常不一樣!!!!



在羅浮宮旁的街上,隨意路過一間人潮很多,很精緻的甜點店

五彩繽紛各式各樣的甜點,在透明櫥窗內不斷向女孩兒們招手~~~

喔....我看到許多馬卡龍,好想吃哪~~~



雖然這不是我鎖定的店家,基於嘴饞,還是選了三個馬卡龍,

口感不錯,甜度對我們而言都稍嫌過甜!!

ANGELINA
位在羅浮宮旁的熱鬧紀念品街上,可內用以及外帶。


 P.S 我要對這間店說聲抱歉,我....有眼不識泰山,

這間在巴黎人評價中極高的甜點店,從1903年開業至今,

以下午茶聞名,尤其是濃稠的熱巧克力以及據說好吃的不得了的 蒙布朗 la Mont Blanc

我竟然不知道外帶蒙布朗~~~~~~~(淚奔)

還小看了這家店 失敬失敬

下午茶相當熱門,一定要先預約,尤其是日本觀光客超多,這家店紅到日本銀座也有分店呢


此趟巴黎行,鎖定的馬卡龍有兩家

其中一家是享有"甜點界的畢卡索"美稱的PIERRE HERME(簡稱PH)

PH大師以新穎的創意顛覆了傳統糕點的組合

PH的分店在巴黎有數家,遠在東京也有分店(之前有幸在東京有去朝聖過)

店面的招牌非常低調,低調到很容易錯過



櫥窗上的LOGO 還有甜點的陳設,透露出品味的不凡,布置像精品的甜點店



店內一樣走低調的精品路線

不過當我們拍了第一帳照片,就被制止啦~~店內是不可以拍照的


原本想要多帶幾個macaron給明天即將會合的另外兩位旅伴

所以一口氣買了5種不同口味的

結果,PH的甜點太新鮮,在逛街的途中內餡不斷的融化,

只好趕緊找個休息地方,把它吃掉

或許是溫度恢復成室溫,內餡已呈半融化狀態,口感變的不好,跟之前東京吃的那種驚艷感差很多><

還有阿...法國人真的都是螞蟻,口味偏甜,尤其是一連吃了五個,有點膩口



不過,我最期待的是這個

用漂亮的紙盒包裝著



最有名的Ispahan

玫瑰、荔枝、覆盆子組成的馬卡龍甜點

光看就非常誘人

微酸的口感中和甜味的膩,這個真的好好吃,齒頰留香

價錢也很OK,如果有機會到PH,Ispahan還有在櫥窗裡,拜託,記得帶一個回家試試

但是吃的時候不太美麗,分成幾口去吃,有支離破碎的感覺



為了吃這些昂貴漂亮的PH馬卡龍

挑了間有名的左岸咖啡館,喝喝咖啡,體驗一下巴黎悠閒氣氛

調色盤咖啡館La Palette
如果提起多年前范瑋琪拍攝的左岸咖啡,

是的,就是這間小小的咖啡館




咦~~左岸喝咖啡不是應該在塞納河畔嗎??

這又是個美麗的錯誤,在塞納河的左岸區域都算左岸,而且咖啡館幾乎都不在河畔ㄟ(會不會有點小失望??)



店內座位非常少,所以我們選了露天座椅,在葡萄藤下喝飲料,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都不喝咖啡,所以點了熱巧克力與柳橙汁

微苦的可可粉、奶泡、濃巧克力,

配上PH高級macaron,

如果我不在家裡,就在前往左岸的途中,

巴黎真美好



另外鎖定的一間店

 Ladurée
翻遍各大旅遊書,都會介紹這間巴黎傳統老店

可說是馬卡龍的始祖哪

到巴黎吃Ladurée的杏仁小圓餅macaron似乎變成了一定要朝聖的地點

瑪德蓮教堂附近的Ladurée,很有氣質的綠色調,

櫥窗裡的馬卡龍塔也太吸引人了吧~~




Ladurée在巴黎有好幾家分店

我是在春天百貨裡一樓的專櫃買的

在這裡,倒不需要排很久的隊伍,

只是甜點的選擇性較少



純粹只是想品嘗一下味道,

買了兩顆macaron

(雖然只買兩顆,店員也是笑笑的幫我裝進紙袋裡)

如果不喜歡吃太甜的口味,可以像我一樣選擇微酸水果味

買了lemon 、rospberry兩種口味

酸酸甜甜的,吃起來比較不膩




光是看到macaron色彩繽紛的外觀就非常可口

不過   好不好吃端看個人口味,畢竟這不算是便宜的甜點

比較起來,我最愛PIERRE HERME家的Ispahan,有機會到巴黎還是東京 可以嚐嚐看喔!!

2 則留言:

  1. 我就是那個誤以為小時候在麵包店買的小點心就叫馬卡龍的人
    (那到底是叫什麼呢?)
    我只吃過小王子賣的馬卡龍...真的!好不好吃在個人:PPP
    不過還滿甜的...只是馬卡龍繽紛的色彩看了令人開心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覺得口味真的偏甜
      所以喜歡吃酸酸水果口味
      馬卡龍真的是外型大過於口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