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台南美食--新都巷日本料理

因為好朋友們幫我和杏娟慶生的因素,

終於有機會吃到網路評價很好的日本料理

新都巷日本料理

隱藏在巷子內的名店



店內空間不算大,

位子數量就如照片中那樣,約莫30-40人左右

也因為這樣,沒有預約,通常都是客滿狀態



這次用餐人數有7個人,為了避免點菜點很久,

所以先跟餐廳說好,想以1桌3500的價錢,請主廚幫我們搭配,這樣我們也省去點菜的時間

除了我們原先預定就想吃的菜色之外,其他都由主廚決定

第一道上的菜是
魚頭火鍋

柴魚昆布湯頭,大量的蔬菜,還有鮮嫩富有膠質的魚頭,湯頭清淡甘甜。




蔬菜沙拉

精緻的擺盤,酸甜的和風醬汁,刺激我們的味蕾,準備品嘗後面上菜的主秀們~~



炸豆腐

炸過的芙蓉豆腐,淋著醬汁,以及微辣的七味粉,也算是開胃菜之ㄧ




新鮮生魚片

其實我不是很敢吃生魚片的人,

不過,甜蝦很好吃喔!!!真的新鮮.....



海膽壽司

看到這盤海膽壽司,眼睛噹...亮了起來,這是好友朱特地要求主廚一定要包括在我們的菜色內

在日本嚐過新鮮的海膽,發現海膽的滋味濃郁,會讓人口齒留香的那種



讓我來嚐嚐這海膽新不新鮮呢??

果然很青....完全沒有腥味,與醋飯融合在一起,好奇妙的口感哪~~

好吃!!



不會吧~~~

星鰻壽司

只有在電視上看過,從沒嚐過這一味,

好長的一條星鰻

刷上微甜的醬汁烤過,比考鰻魚更加細緻的肉質,

也好好吃ㄛ~~~(寫這篇文章發現我詞窮了,除了好吃真的好吃,我說不出其他形容詞)



比目魚壽司

炙燒過表面的比目魚  看起來有點晶瑩剔透

 這個夭壽好吃的

比目魚怎麼這麼肥美,那個油脂烤過之後,我的天天天兒阿.....怎麼這麼美味....我好愛哪

肉質入口即化,我真是邊寫文章邊吞口水哪!!!



一連串味蕾的驚喜,果然這家店平價如此高是有原因的

炸蝦壽司

光看也覺得很美味,這道壽司我認為非常適合小朋友呢



接下來,介紹燒烤類的菜餚

燒烤雞翅

烤的恰恰好的火侯,外酥內軟是基本配備

個人很愛吃這種二節翅



燒烤拼盤

松阪豬、軟絲、味增雞肉

比起壽司類的驚喜,燒烤類倒是顯得樸實一些



烤鮭魚肚

筷子夾下去的瞬間,可以感受到外皮烤的酥脆程度

鮭魚肚的油脂比較多

烤的真香~~~




酒香蛤蠣

簡單平實的料理,蛤蠣很新鮮,味道很鮮美



呼~~~吃的真飽

感謝好友們的招待

讓大家都吃的非常開心!!



好吃又不貴的日本料理,推薦給大家


新都巷日本料理

台南市東興路20巷26號

09634997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