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玩巴黎--龐畢度中心、巴黎市政廳

巴黎不愧為藝術之都,大大小小的美術館坐落於市區中,

可惜,我不是個懂藝術的人,

但是,如果美術館的建築本身也非常有趣,就增加了參觀的動機,

龐畢度中心 Centra Georges Pompidou
特殊的外觀,最顯目的就是大大小小交錯的鋼管以及透明玻璃組成的怪異外表,

在古老建築的市區中,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因為在一些建築設計的書裡,都有提到這幢建築,所以抱著朝聖的心情一睹廬山真面目



進到一樓大廳,挑高的樓層,偌大的展示空間,

有一些互動展覽,排著長長的隊伍,經過觀察,似乎可以拍照得到一張自己的大海報,



內部展示以現代藝術為主,

一樓是免費參觀,

樓上有國立近代美術館,則須付費。



因為到的時間已晚,只能逛逛免費展覽空間,

龐畢度中心外面,有一座大噴水池,

水池內有好幾座旋轉噴水的造型



哈哈~~這個大嘴巴噴水,還真有趣



ㄜ.....斜躺的女人,從胸部噴出水來,意思是指.........??



前面有提到,到龐畢度中心已經太晚了,其實是有原因的

原本預定在附近吃中餐,也搜尋到推薦的餐廳,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那家餐廳,

於是,隨意找了間看起來空間很大,客人也蠻多的餐廳坐下來用餐

選了室外區,店家搭了棚子,還開了紅外線暖爐(掛在高處)

烘的我們暖呼呼的~~~



照慣例,先點了啤酒兩杯,

之後,就是一陣漫長的等待~~~~~~~~~~~~~~~~~

我還拿出明信片,把要寄出的都寫好,拍立得照片都貼上,做了好多事情

在紅外線暖爐烘烤下,這就是所謂巴黎人的慵懶Fu嗎???



約莫一個小時之後,終於主菜上來了!!

嚇~~~~~~

太驚嚇了




明明我點的是daily fish,怎麼來的是淡菜鍋!!!!???????

回想剛剛服務生似乎指著菜單,要我3選1,

隨意指了一個M開頭字母的,就這麼剛好,我點了一鍋淡菜Mussel

淡菜其實就是台灣的孔雀蛤

如果是熱炒,我會非常開心,

但是  這種放在鍋裡,沒有多餘調味,只有幾顆蒜頭,加點酒下去悶煮出來的淡菜鍋

味道腥~~我非常不愛!!

還被我亂點了一鍋,

大概只吃了1/3鍋而已,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點菜的時候如果看不懂 是很容易踩到地雷的



結束了漫長的午餐以及龐畢度中心旋風參觀行程

來到了附近的巴黎市政廳 Hotel de Ville
市政廳的建築真的很漂亮,超級華麗的,

不過 咦~~~~前面的人造沙灘是???



竟然還有許多年輕帥哥在打沙灘排球

噗~~太有趣了!! 法國人真的很幽默....

(回台灣之後,在新聞上才看到 原來台北市政府前也仿效這個做法,鋪了人工沙灘,不過據說餵蚊子居多)




從市政廳旁,過塞納河

可見河畔也是人工沙灘,大遮陽傘、大懶骨頭,

在古色古香的華麗建築物前,穿著比基尼曬日光浴

真是衝突的美感哪!!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