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玩巴黎--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Eiffel Tower 艾菲爾鐵塔
是此行巴黎美好的開始也是最棒的結束

我愛巴黎   更愛鐵塔      根本就是鐵塔控了.........(看到鐵塔相關產品 圖樣 都很想把它帶回家的那種控)

帶著我心愛的鐵塔耳環      Eiffel Tower   我來啦~~~~



看到鐵塔下排隊的盛況 心中不禁冒汗:不知道要排隊排多久才上得去??

因為考慮到人潮,已經早起出門,到了鐵塔下,其實大約早上9點多,就已經有很多人在等著了,

在此發生了一件烏龍事件,當時一看到人潮,我們夫妻很機警的想說 我負責排買票的隊伍,老公去排另一行隊伍(我們認為

那是排上電梯的隊伍),等我買完票,才發現,直接可以從旁邊的入口進去,也就是說  買完票直接就去等電梯了~~~

那我老公怎麼辦??他其實排的是另一個售票入口,於是 我先跑去找老公,然後再向服務員解釋一番,看看是否能直接持票

從入口進去(不然就得再排一次隊伍了~~),一番折騰之後,服務員開放了特殊通道,於是 我們就像VIP一樣,暢行無阻,  

直接去等電梯囉!!!哈哈....這是傻人有傻福嘛??

鐵塔的四支腳下,都有售票處,所以擇其一排隊等候即可,買到票,直接從旁邊入口進入等待電梯。

       不過要注意的是其中有一支腳下排的是走樓梯上去的,想坐電梯的 不要排錯了!!

       鐵塔的電梯門票分為兩種  上到第二層
€8.20    上到最頂層€13.40


這張照片足以證明 我真的走特殊通道喔~~~旁邊也是等待上電梯的人,但是 嘿嘿 我們直接可進到電梯去....

鐵塔的電梯頗有趣,因為鐵塔的四隻腳是斜的,所以 電梯軌道也是斜的喔



到了第二層之後,必須換電梯 才能上到最頂層



第二層根本就擠爆了人潮,於是 先往最頂層前進,排隊等待電梯吧(我的鐵塔耳環好閃哪)



電梯裡 已經可以感受到高度 (我有懼高症哪~~)



最頂層到達的高度 超乎我們想像的接近塔頂

下圖照片可以看出 其實已經離塔頂很近了(鐵塔高度大約320米)



巴黎市容一覽無遺

在巴黎第1.2圈內,沒有大樓,都是以前留下來的舊建築居多



在凱旋門附近的放射狀道路,很特別的規劃



最頂層空間較小,登越高,風勢就越強勁,吹得我 腿都有點發軟了

拍完照片,搭乘電梯下到第二層

從這裡,可以最接近鐵塔的角度去拍攝

鋼骨結構看似複雜卻又整齊排列的搭建出如此巨大的建物



在第二層這邊 有紀念品商店

充滿著鐵塔的大大小小相關紀念品

哇~~~~真的太刺激購買慾了!! 但是理智告訴我 這邊的東西比較貴(事實也是這樣)

忍住不出手 拍拍照留念就好



從第二層要下來地面的時候,想說 不如用走樓梯的方式吧~~

鐵板樓梯 鐵網圍的安全網,加上風的吹拂

其實,我的心很剉.....背影看起來很焦慮恐懼吧!!



不過 走樓梯下來 更可以仔細的觀察鐵塔的結構,

只是 走的階梯數 比想像中多一些 原來 太低估了鐵塔的高度



下圖是由從鐵塔正下方 往上拍攝 呈現還蠻有趣的圖形



因為鐵塔過於巨大,想全部入鏡的話,一般有兩種選擇:

一、由戰神公園方向,往Eiffel Tower 方向拍攝

       公園裡的草皮上 或坐或躺 很適合野餐 以最輕鬆的心情 欣賞鐵塔

夏季時,建議上午來此拍攝,下午會變成逆光


在這裡 拍攝了很多拍立得(下圖的取景),好朋友們收到我們寄出的明信片之後,都會研究下面這張照片怎麼拍的

首先澄清一下,上面圖卡是我到巴黎之後親自寫上畫上的,不是在台灣畫好才帶出國的~~~

會有這個idea是因為 原本就設定要拍拍立得  然後貼在明信片上給大家,

但是又想說 大家或許不想收到有我們人像在上面的照片吧~~(就像參加喜宴拿的謝卡 不知如何處理的尷尬)

 為了避免大家尷尬  才想出這個做法  沒想到  大受好評呢!!謝謝大家喜歡我寄出的明信片~~~~(驕傲)



來鐵塔 就是瘋狂的拍吧~~~~

把所有的相機模式都用上,

我覺得黑白復古模式跟鐵塔相當對味呢!!!



二、從夏佑宮方向拍攝鐵塔,這是明信片 雜誌 最常採用的角度

        水池的加持之下,更顯得構圖很豐富

夏佑宮與戰神公園剛好在鐵塔的兩側,夏季時,建議下午再到夏佑宮拍攝,才不會逆光喔~~

    完美行程: 早上先到鐵塔排隊 登塔之後下來先到戰神公園野餐,再散步到夏佑宮。


這個角度真得很迷人,我說 在這裡求婚 百分之兩百會答應吧!!

可惜 我已經沒有再被求婚的機會

只好拍拍照 過過乾癮



晚上鐵塔點上燈光之後,更加璀璨耀眼

夏季由於天黑較晚(9點30左右才日落),點燈時間也較晚

欣賞完夜景之後,快快回到溫暖的民宿吧~~~(畢竟巴黎夜晚 奇怪的人頗多 治安也較亂)



因為我是鐵塔控,行程中有好幾天都會到這裡繞繞,

離開的最後一天,因為中午才離開巴黎,早上又回到夏佑宮 好好回味一番

最後鐵塔控向大家致歉    強迫大家看鐵塔了  

6 則留言:

  1. 呵呵:)
    shywen真是鐵塔控阿!
    想必鐵塔戰利品是一籮筐囉: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猜中了
      豈可入寶山而空手回呢....
      連星巴克隨行杯都帶回來了(因為有巴黎鐵塔阿 呵呵)

      刪除
  2. 倒數第三張的衣服好好看喔!(完全擺錯重點:P)
    感覺這次詩雯的穿著和以往風格不太一樣ㄋㄟ...

    遠看就覺得鐵塔很可觀,能如此近距離甚至上到塔頂,真的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竟然有欣賞到我的衣服 真是感動^^
      眼睛真的很尖ㄟ 那件衣服雖然只拍到一半
      但是有巴黎鐵塔在上面 呵呵
      這次穿的衣服有好幾件是S&K這個牌子
      就是在百貨公司 跟佐丹奴 HANG TEN 同一樓的平價服飾
      最近很愛他們的衣服 街頭塗鴉風格
      (這樣有廣告嫌疑嗎?)
      重點是 他們家衣服價格也很親切
      每次都是買我老公的衣服 短褲 我"順便"買衣服的 嘻嘻

      都忘了重點是 巴黎鐵塔真的很棒!!!

      刪除
  3. 今天從雅虎首頁看到的,我不知道這個牌子
    但上面有巴黎鐵塔耶~~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59302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longchamp阿
      這是法國牌子喔
      這個包包之前也有注意呢
      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