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深藍墾丁--我在萬里桐海邊



萬里桐的海邊,就是這麼美麗

湛藍的海水 與廣闊的天空連成一線




以珊瑚礁岩為主的海灘,有台灣馬爾地夫之稱

(哎呀呀昂貴的tiffany藍 馬爾地夫海攤,住宿費可是要多添個0呢!!)

但是素來遊客甚少,直到海角七號的電影熱賣

在萬里桐的拍攝場景才引起大家注意

這個場景 海堤、樹、背影,是否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呢?(這也是場景之一呢)



在這裡,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日落,不用到關山去人擠人



夕陽餘暉,映照在海面上,珊瑚礁間隔的海水彷彿鏡子一般,

反射出漂亮的寶藍色



珊瑚礁裡躲藏著豐富的潮間帶生物

瞧~~~黑色的大海參,就在腳邊

也因此,這裡是潛水客的天堂,豐富的海洋生態著實令人著迷



等待夕陽西下,又是拍寫真的好時刻



看了我們多篇遊記的朋友,一定發現 我們很熱衷背影照這件事

我老公更是熱衷於幫我拍出最長"腳"度



這張是有點誇張了~~這比例像是名模了



正經不了多久,來看點搞笑照吧~~~順便欣賞美麗的晚霞

完全失焦的一張照片~~~看我的龜派氣功



下面這張照片的梗比較深奧

話說 我前陣子剛著迷完一齣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

我~~~就是想當那個月亮啦

(離題一下,這齣韓劇真的很好看ㄟ....尤其是那個霸氣的王,帥!!!)



這也是擁抱太陽的月亮part 2

用咬了好幾口的紅豆餅偽裝成弦月 接近太陽



太陽越接近地平面,顏色更是變化多端

每一次按快門,都是一張豐富的明信片照



真正的月亮也已經升空(上弦月中午就已經從東方升起囉,約莫六點多 正是高掛天空的時刻)



掰掰囉~~~燦爛的太陽,明天見



今晚 可真是個觀星的好天氣

我們開車進到貓鼻頭公園的停車場

完全無光害的賞星絕佳地方

滿天繁星~~~心中那種感動,想想 有多久沒有看到如此璀璨的星空了呢??

你知道,當滿天繁星同時點綴夜空,其實,平常常見的大星座其實都已經分辨不出來

這時,你一定需要一個星座盤

來~~跟大家介紹這個太棒的APP軟體--Starwalk

當我們回到民宿前的海堤,依舊有許多星星

拿著ipad 利用starwalk可以輕易辨別出天上的星座



再搭配一支高功率雷射筆,可以直指星星,(請自行搜尋網拍 賞星專用高功率雷射筆)

馬上就可以上起天文課來了~~~

5月夏季的星空 很精采 有北斗七星 

南十字星在接近地平面處

東方地平面上方 有個倒過來的問號,沒錯 天蠍的尾巴  大大的天蠍座 不要錯過了!!

天蠍座旁 天秤座 處女座 烏鴉座  半人馬座  

好豐富的一堂天文課

(不過,每次在使用雷射筆時,總很怕突然有外星人出現,以為我在跟它們打訊號  呵呵)



墾丁的夜空真的很精采,看看滿天繁星,那份感動真的無法以筆墨形容


隔日,拿著民宿附贈的早餐

簡單的火腿蛋吐司 以及紅茶

走到昨夜喝啤酒賞星星的觀景台

配著早晨清新的空氣,舒服的跟大海道早安







趁著太陽還不是那麼熱的時候,踏踏清涼的海水



今早 恰好是漲潮,大多數的珊瑚礁岩都已經被海水淹沒

清晰見底的海水 溫度恰好 舒服極了



天空藍的不得了

純粹的藍(終於 我們找到了像希臘地中海般美麗的藍色)







堤防旁的椰子樹

突然有種峇里島的Fu



青春的跳躍



這個梗也很深奧喔

idea 來自海賊王裡的佛朗基

佛朗基名言:男子漢 本來就該是  隻身面對海浪的獅子



佛朗基本人

就是模仿這個姿勢 懂吧 哈哈



下面這張照片 再猜不出來  不行喔~~~~

我要成為海賊王!!!!讓我們航向偉大的航路吧~~~



陽光 海灘 夏天 就是要直奔墾丁才是人生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