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台中美食--匠屋燒肉

這篇純粹是紀錄性質的"食記"

在我的心中,目前燒肉排行榜第一名還是原燒和碳佐麻里

秉持著出門玩耍一定要搭配美食才行的原則

到台中遊玩之前,不例外的搜尋了一下台中的美食餐廳

無意間看到了一位台中美食部落客的網誌

吃遍台中大大小小餐廳的這位部落客,很細心的將台中燒肉做了個評比

於是乎,我選了它--匠屋燒肉




(前一天剛到台中,就奔去這位部落客私心推薦超美味之臭豆腐,吃完,我們真的很傷心~~~~~~,它只能算是好吃的炸豆腐,但並不是臭豆腐阿...........)

隔天晚上,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了匠屋燒肉




看起來頗高級的燒肉店



價位也稍高一些

選了情人套餐,看起來菜色非常豐富,令人頗為期待



是用炭火爐子燒烤

很特別,跟原燒還有碳佐麻里的碳烤方式完全不同



有別於一般燒肉店

氣氛比較沒那麼喧鬧,爐火上方除了抽風機之外,還打了聚光燈



小菜有和風沙拉和泡菜,口味還不錯



老公的牛小排以及牛里肌

肉質還不錯

但是老公的心頭好還是原燒的牛肉



我的豬五花、霜降豬以及梅花豬

吃起來相當不錯的肉質(整篇文章只能用不錯來形容嗎)



海鮮拼盤

這個我倒是蠻推薦的

菜色豐富 而且新鮮好吃



滿滿的一桌 附贈兩碗白飯

應該會吃得很飽



店家會依據客人吃的速度上菜

但也因為這樣 有點不習慣

最後,等肉及海鮮都吃完之後,綜合蔬菜盤才出現

蔬菜種類也很多樣

看到高麗菜葉 有點驚訝,問了服務生,也是要烤的嗎??(第一次看到高麗菜葉出現在燒烤中)



因為吃了很多肉跟海鮮

突然 變成了蔬菜燒烤  很跳TONE的感覺~~~



套餐附贈的飲料

可惜,不能加價點啤酒



服務生幫我們示範如何烤高麗菜葉

原來,高麗菜葉一放上烤網

受熱就開始出水收縮變軟

接著灑上些許海鹽

慢慢將高麗菜捲起來



欸........

那高麗菜捲一入口,ㄣ.......好吃ㄟ

真的好吃ㄟ....好妙...因為少許鹽巴帶出了高麗菜的甜味

忍不住要幫高麗菜拍拍手

今晚 高麗菜最驚豔亮眼



套餐裏附贈的湯--海帶湯

我覺得最不OK的就是這道

韓國人生日喝的海帶芽湯,清清淡淡

喝起來跟三商巧福排骨飯附贈的海帶芽湯味道一樣......

而且,吃燒肉配海帶湯.....我覺得不大速配



最後,一定要來個甜點的

套餐附贈的是紅豆湯

各位 你們不覺得1200元的套餐,只附贈這一小碗紅豆湯,也太..........

而且 還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日式綿密紅豆湯,是粒粒分明的紅豆哪!



好的,各位知道我ㄧ開始的前言說 這只是篇食記的意思了吧!!

它沒有不好吃,只是對我來說 沒有很驚豔的感覺

不過服務態度很優,尤其是換烤網非常頻繁

當我們一出現有拿夾子去刮烤網上的焦黑物質時,

馬上 就會有服務生過來幫你換烤網

整個吃下來,大概換了七八次烤網吧!!

嗯哼   That`s all

P.S 我衷心的認為不可以隨便相信部落客啊~~~~~~

8 則留言:

  1. "超美味之臭豆腐"是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推薦是在逢甲夜市附近
      根本就輸一心臭豆腐輸慘啦~~
      一走進店裡,發現沒什麼客人 就覺得不大對勁><
      不過...它真的只能算是 好吃的炸豆腐
      一點都不臭
      L有興趣嗎??要去鑑定看看嗎??

      刪除
  2. 當然要囉,我超愛吃臭豆腐的。
    我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先吃臭豆腐...:D~~
    逢甲附近?不一定我吃過,因為我住逢甲附近,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是哪一家...-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ㄚ好ㄚ
      你去吃吃看
      有心臭豆腐
      台中市河南路二段305號(崇義街口)
      你去鑑定看看
      那一心臭豆腐你吃過吧??
      我還是愛這間^^

      刪除
  3. 河南路那個位置,我很久以前吃過一家,
    感覺普普,就沒特別記,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下次再去吃吃看。

    一心臭豆腐吃過,是好吃的臭豆腐,
    但因為要排隊,個人覺得沒好吃到要排隊的程度(是我派太挑了嗎 -_-),
    所以也一段時間沒去吃了。

    回覆刪除
  4. 謝謝,受教嘍。
    奇摩搜索-超人團購網-即時ytw6969@yahoo.com.tw歡迎參觀

    %%CHINESE_RAND%%CHINESE_RAND

    回覆刪除
  5. 雨停了 天晴了 夏季正式來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