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2008.8.11 築地市場+汐留

2008.8.11 築地市場嚐鮮之旅
今天起的比較早,因為要到築地市場吃早餐
原本預計到壽司大或大和壽司其中一家吃壽司
沒想到...你看看這排隊人潮

夭壽喔~~沒聽錯喔,是排3小時ㄟ...
さよなら~~美好時光怎麼可以浪費這麼多在排隊上,
於是走到另一家--壽司清,
排隊的人少了很多很多,
反正我在台灣是不大吃生魚片的人,很好吃跟好吃得程度對我來說應該都差不多。

就坐在壽司吧台前看師傅捏阿捏,
壽司對師傅來說就像藝術一樣,精雕細琢出來的成品,
原來吃壽司也蠻花時間的,難怪排隊要排很久
我們各點了一份套餐2500&1500日圓
很新鮮,所以吃起來很鮮美,
尤其是那個海老(蝦子),好甜哪~~
對於我不是很敢吃生魚片的,也可以把它吃光光喔,
新鮮就好吃!!

出了壽司店,路邊看到一位阿婆在賣碳烤海鮮,
看到有外國人在吃新鮮海膽,
一直很想嘗嘗新鮮海膽的滋味,
原本以為會先烤一下,結果是將活生生海膽剖開就吃了,
哇.....對於本人真是大挑戰

滿滿的海膽
不騙你,真的好好吃
沒有任何腥味,只有滿口的海膽甘甜滋味
跟鋪在壽司上的海膽味道截然不同
可以咬到一粒粒的口感
彷彿海膽悠游在大海中,鮮味綻放開來...(是形容的有點誇張啦)
直到下午,總覺得嘴裡還有海膽回甘的味道,
太神奇了這一味,令人印象深刻
新鮮海膽800日圓


結束嚐鮮築地之旅
今天由於購買都營一日地鐵卷(夏日特惠500日圓)
(後來才發現,這個不是夏季每天都有,在8月份特定某幾天才有,真是誤打誤撞)
坐到上野到阿美橫丁撈撈便宜貨
到阿美橫丁之後發現,之前買的休足時間在這裡都貴上200日圓左右(一盒18枚竟然698日圓)
是怎麼回事?不是說這裡是全東京最便宜的嘛??
所以一點都不便宜的阿美橫丁真是讓我們太傷心了
原本想買各幾盒休足時間的
根據購買休足時間經驗告訴我們--名古屋(一盒18枚498日圓)比較便宜(後悔中)

離開上野傷心地,來到汐留
這是各新開發的區域,有很多大樓與新設計



在東京電視台剛好看到有表演
後來幾天在電視上有看到其中一組搞笑藝人的演出,
電視台有一座宮崎駿設計的機械鐘
超大的,逢整點會有特殊機關啟動,
下面有很多人排隊等著進去看時鐘內部,
我們只在外面照照相。
來汐留主要想到caratta大樓去看看全球各地設計師設計的100件椅子
還有吃茶寮都路里的甜點
這間來自京都的名店,可以吃到好吃的宇治金時
這可讓一整年沒碰過刨冰的我們大破戒(先把中醫的諄諄告誡鎖在寄物櫃了)

原本我看圖片一直對抹茶聖代很感興趣
可是我家老公一直想吃宇治金時(刨冰)
只好一直看著別人點的聖代流口水...下次我一定要吃這個啦
其實是非常抹茶的口味,偏甜
但是紅豆熬的非常綿密,
真是非常道地的抹茶甜品。

結束短暫的汐留走馬看花
在汐留caretta買到了5盒休足時間(每盒498日圓)
(心裡o.s不斷complain上野)
p.s本文中不斷提到的休足時間,是貼腳酸的貼布。

 

2 則留言:

  1. 厚~
    我最愛海鮮了
    也愛生魚片
    一看就流口水了拉.........

    回覆刪除
  2. 壽司看起來好好吃哦
    到日本果然就是要吃壽司阿:)
    那個休足時間
    去年我姊跟姊夫到東京自助也是買了好多回來
    送我一包試用
    涼涼的...真的很舒服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