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2008.8.11 六本木(一)遇見建築大師之大作

2008.8.11是整個日本行程我最滿意的一天
繼上一篇早上在築地市場再到汐留,
下午一直到晚上都在六本木這邊
六本木是我一直很嚮往的地方
有好幾座知名建築師的大作,
今天終於如願以償親眼目睹啦~~
(從歐洲玩幾次回來,莫名對建築有很大興趣,買了一些介紹建築及設計的書來看看,
連我老公都覺得既然我這麼有興趣,應該可以考慮轉念建築設計方面了

繼續都營一日券坐大江戶線由汐留到六本木
一出六本木站就到了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

這是六本木新開發的區域
連地鐵出口都像是精美的設計品,
走在設計感的街道上,
感受到不同於其他地區的風格,
相當悠閒自在的散步情調,
在這裡人潮不算多,
剛好遇到在推動藝術散步之道類似的活動,

第一站--黑川紀章設計的國立新美術館
在名古屋錯過了黑川紀章設計的名古屋市立美術館
這一站當然不容錯過

之前已經看過新美術館的圖片很多次,
一看到波浪型的外觀就知道我們到了,
進入裡面如果要參觀展覽必須買門票,
在大廳看看則是免費的,


內部空間也相當有設計感,
不禁讚嘆,充滿設計感的建築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有不同的味道。
而且行前的期待與大師作品見面,
實際站在建築物下,心裡小小的悸動讓我興奮不已

第二站--安藤忠雄與三宅一生共同設計的21_21

最近也看了一本跟著安藤忠雄看建築的書
稍稍瞭解了一下這位大師的作品特色
21_21這棟建築維持一貫大師的特色清水混凝土的灰色外觀
在地面上看起來像是三角體,裡面大部分空間都在地下,
安藤大師的理念認為露出地面的建築物盡量不要破壞了原先的自然景觀,
因此內部空間都往地下發展,
由於我們並沒有進入裡面參觀設計作品,
無法感受到大師對於光的運用,殘念
意外的收穫是--在21_21外面有一條小小河流,水裡面鋪著席子以及白色石頭,旁邊放著木板,
看到有人搖著可愛的竹扇上面有顆綠色的愛心,坐在木板上泡腳
一開始被扇子所吸引,張望著哪裡可以拿到這把扇子
後來發現,泡腳是『無料』(免費)
當然一定要享受一下的阿~~
跟服務生訂了兩人位子,
服務生會拿著兩個草席座墊以及我夢想的扇子引導你到位子上,
離開時,記得把號碼牌跟座墊拿回去還就可以啦~~
超有Fu的!!
這個體驗活動好像只到8月底,能碰巧遇到,真是lucky!!
p.s在回東京前一天晚上,因為太喜歡六本木,又跑回來在晚上泡了一次腳!! 



六本木一整個太多東西要介紹,
分為幾篇來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